close

天氣有多冷,貓咪最知道!


就是要鑽進毛毯裡睡睡睡,暖呼呼,真舒服!



 

是誰把毛毯偷偷掀開呢?外面氣溫冷颼颼,不要那麼殘忍唷!


這條虎斑毛毯的花色,跟我們兄妹倆親生貓媽媽的毛色幾乎一模一樣,真有母愛的感覺!



 


不管了,繼續睡。天大的事也抵不過瞌睡蟲的召喚。


你們都不知道,這樣偷偷鑽進毛毯裡睡覺有多讚!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伸個懶腰還是繼續睡。媽咪你別拍了啦,說甚麼我們也不會離開這毛毯的啦!


如果你問我們,這世上最幸福的事情是甚麼?


我們會說:除了媽咪愛的懷抱之外,就是擁有這條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虎斑毛毯囉!



 


我愛我的洞穴貓。


這條原本在我起床後折得四四方方的毛毯,最近成了兩隻貓的溫暖洞穴。或許是年紀的關係,我們都越來越怕冷了。棉被、電毯與毛毯,三位一體,才能度過寒冷的冬季。


這條與這兩兄妹貓的親生貓媽媽花色長得很像的虎斑毛毯,從很早已前就被他們兄妹給俘虜了,他們兄妹倆時常藉著躺在這條毛毯上,想念貓媽媽。不只是花色,連那毛的長度那觸感,似乎都是貓媽媽的模樣,於是那天生難以抗拒的親情,透過這條毛毯一直延續著。


第一次,我發現小可可貓會對這條毛毯做出「又舔又抓的吸母奶動作」之後,我真的驚訝不已。然後再見到這兩兄妹總愛依偎躺在這毛毯上睡覺,就像當年他們還是小乳貓時躺在貓媽媽身上,深深的熟睡,深深的熟睡,我又會感動不已。總是靜悄悄的飛奔過去狂親他們,親得他們一臉口水,一頭霧水。


可是原本他們再冷都只會睡在毛毯上頭,曾幾何時,平面的觸感已經滿足不了他們了。一日,鑽功一流的寶貝貝貓,再鑽遍了衣廚、櫃子、覆蓋著熟睡中的我的寢具之後,再度發揮了頂尖鑽功,不落痕跡的鑽入了折疊好的整齊毛毯裡,然後當他就位之後,再輕聲召喚妹妹小可可貓,一起進入那神奇又溫暖的洞穴。


一樣是很深很深的熟睡,在洞穴裡可以維持好幾個小時,兩隻貓整個被包覆在毛毯裡,溫暖又幸福。我嫉妒這樣的溫暖又幸福,是我所不能參與的,所以總愛若無其事的偷偷掀開洞穴口,看看他們的睡姿,然後把頭埋進黑暗的洞穴裡,狂親他們一臉口水、一頭霧水。


這條溫暖虎斑毛毯,某種程度上可謂是我的貓咪保母,在我沒空陪伴之際,它就是最最溫暖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