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沸騰的血液與心跳跟外頭的陽光一樣的毒辣,再確定周遭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存在之後,我畏畏顫顫的拎著那左手,開了門,關了門,走出去,我滿腦子能想的,都是如何遺棄它。它並非是屬於我的左手,有一天它就是那樣詭譎的出現了,趁著我微笑放鬆的空隙,或是我專注於煮一杯45秒的曼特寧的時候,它像是沈睡了的符咒忽然間被喚醒了,尖聲怪叫的吸引我的注意。
我被嚇壞了,但我一向是那樣的尊貴好面子,漲紅著臉雖掩飾不了受驚嚇的情緒,卻依然可以裝作若無其事的表情,問它是打哪來的?它自顧自的說:我可以跟你作朋友嗎?完全不理會我的問句。
突然出現的左手,它很自在的潛入我的生活,企圖分享我所擁有的一切,有時候大聲嚷嚷要我別忽視它的存在,有時候輕聲細語求我可憐可憐它只是孤獨的左手。日復一日我也會忍無可忍,它不是我的左手,它不是我的左手,它是誰的左手?請將它帶走,請離開我。
無緣無故多出來的左手,任誰也無法正常面對吧?我像是懷抱著黑暗秘密的罪人一樣,不能說,不敢說,也不願意它被發現。無論我如何使盡力氣擺脫它,一睜開眼,還是看見它,那不屬於我的左手,如影隨形的緊盯著我的呼吸我的脈動,我一開心,它便疼痛,我一難過,它便雀躍。
我的心錯亂得幾乎要發狂了,不明白為甚麼多了不屬於我的左手,不清楚它為甚麼要跟上了我,我唯一可以明瞭的只是,它不是我的左手,從來都不是我的左手。
那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終於計畫周詳的即將要擺脫它了。它應該回到它主人的身邊呀,即使需要流浪需要歷經艱難險阻,也總比跟著已經歇斯底里的我好吧,對於不屬於我的東西,我只有害怕恐懼而已。乘著風,順著河,它可以回家去。於是我拎著那左手,來到了蜿蜒的小河邊,噗通一聲它掉進了水裡。再見了,不屬於我的左手。
很久很久以後,我一直遺忘我曾經丟掉過那左手,似乎是一場夢而已,我從未對人說起,也沒人發現我曾經多了那左手,所以那應該是一場夢而已。
直到這一天,我忽然想起了那被我丟掉的左手,我後悔了,當初我應該將它丟到大海去的。因為聽說大海可以洗淨人的心靈,關於我與那左手的過去,需要大海來淹沒來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