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4 


迷戀上一隻貓,與陷入一段愛情一樣,全然是無法抵擋的。


即便是表情佯裝冷靜,但內心一波波的漣漪不散,反覆提醒自己:已然心動了。養貓跟戀愛一樣,沒有經驗的人永遠無法體會,那是何等深刻滋味;無法模擬,無法揣測,更無法遐想,只有擁抱能夠給予答案。

我的寶貝喵咪們今年十歲了,雖然已經是久遠的十年前了,但我依然還記得那個最初,使我戀上一隻貓的緣起。是那一天,一個兩隻貓咪悄悄進行某件事情的場景,卻驚天動地的震撼了我的心,將我從一個懼怕貓咪、對貓咪懷有自古以來的刻板印象的愚蠢無知女孩,變成了愛貓如癡。


那應該是一個酷熱即將來襲的五月天,冷熱遽然交替的季節,正是我容易感冒的時刻,我記得我病得很重,聲音全無且四肢無力,還併發著壞脾氣,不知道在不悅甚麼,總之,就是一個不爽。因為當時男朋友的弟弟拎回了兩隻被遺棄的幼貓,安置在他們的公寓裡,那個晚上好多朋友來來去去,拜訪那兩隻小怪物。那時我心裡真的覺得是兩隻小怪物,髒兮兮又喵喵叫。


我從來是不喜歡貓的,在那一夜還是那麼固執的認為。我不能理解,為甚麼男朋友與他弟弟瘋狂迷戀上那種髒兮兮又會喵喵叫的東西。畢竟貓跟狗不一樣,不是好惹的吧?


所以當大家熱烈的把玩著那兩個無助的小東西時,我只是冷冷的看了幾眼,就因為重感冒體力不支而告退昏睡。我的冷漠對比著其他人的熱情,彷彿我天生就是個無情的傢伙。哼,我在重感冒耶,哪有那個閒心情去理會那兩隻小東西。


昏昏沈沈到了隔日,所有人都上課去了,男朋友的弟弟出門前還特地交代我,請我幫忙看家並照顧兩隻幼貓。於是偌大的公寓靜悄悄的,只剩下我一個人與那兩隻幼貓獨處。這是一對兄妹貓,哥哥是末端皆有重點色的暹羅貓,而妹妹是深色的虎斑貓,約莫是兩三個月大小。


但沒人告訴我該怎麼照顧,沒人跟我說貓咪的一天將會如何度過,所以我顯得不知所措。我只能靜靜的待在牠們旁邊,靜靜的看著牠們睡覺、醒來、吃貓餅乾、喝水,然後「嗯嗯」。


然而,就在兩隻幼貓「嗯嗯」這個動作之後,發生了一件改變我一生的事情。如果不是親眼所見那一幕,我想我是不會那樣快速的迷戀上一隻貓,那樣深陷得無可自拔,因為那個場景對我而言,無疑是驚天動地的。


我看見了兩隻幼貓在貓砂裡賣力「嗯嗯」的神情,牠們先是熟悉了一下貓砂盆,然後用小腳撥了又撥,就開始專注的進行「嗯嗯」的工作,這是牠們第一次使用貓砂,也是我第一次覺得貓咪好可愛,怎麼會這麼聰明又愛乾淨,懂得使用貓砂呢?然而貓哥哥「嗯嗯」後,在貓砂裡留下了幾撇細又長的「便便」,就自顧自的離去,然後在一旁玩耍;而貓妹妹「嗯嗯」之後,就開始埋起「便便」來了,同樣是小腳撥啊撥的,不但把自己的「便便」埋了,居然還幫哥哥的「便便」也一起埋了。


這是第一次,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怎麼有這麼體貼又細緻的貓咪啊!貓妹妹體貼的幫貓哥哥將「便便」一起埋了,僅只是這樣的動作,僅只是這樣的兩小無猜,讓我從此陷入無法回頭的喵咪世界。


我獨自一個人經驗著一場迷戀貓咪的儀式,這兩隻昨夜在我眼裡還是小怪物的貓咪,在那一刻變成了兩隻無比純潔可愛的小天使,打開了我固執又僵化的腦袋,在我冷漠的血液裡注入了某種神秘的因子,讓我感受到動物之間的愛,讓我體會到一種無比溫馨的滋味。


我想我是被喚醒了吧,那就好像突然在街角邂逅了夢中情人,妳完全沒有預料到他的言行舉止會是如何,但他只是微微一笑,妳就心動了,曾經的衿持,那麼輕而易舉就被攻破了。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情迷戀上一隻貓的。


那一定是神特別為我安排的一日。如果說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是注定的,那麼一場戀上一隻貓的儀式也未嘗不是安排好的。當一直在尋找的、與一直在抵抗的,居然是同樣一個人、是同樣一件事時,那就並非是偶然的邂逅,而是必然會發生的緣分。


我很難說分明,儘管一切有可能是出自我的想像與虛構,但我確實看見了,當時我夢想中那純潔又專注的愛,透過那兩隻小貓咪顯現了,在十年前那樣的年代,給了我無比的希望。


然後,緊接著而來的發展,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1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2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3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5


 


我喜歡上了貓咪,並不代表我準備要養貓咪了。但一切似乎真是安排好的。那對兄妹貓去一趟動物醫院回來後,帶來了一個消息:動物醫院有剛出生的小貓待認養。當時男朋友的心蠢蠢欲動,擁有一隻貓咪寵物一直是他的夢想,看來,這夢想就要達成了,他既欣喜又期待。


往後的一個多月裡,我們時常往動物醫院跑,為的就是看小貓一點一滴的長大,從搶母奶喝、睜開眼、四肢搖晃地走,直到她們牙齒長成可以吃泡軟的貓餅乾,我們就可以挑一隻最喜愛的帶回家一起生活。小小貓都很可愛,天真無邪,美得像天使,難以抉擇到底要帶誰回家,深怕挑了這隻又忘不了那隻,折磨得人心揪成一團。


終於到了要接小小貓回家的那一日,所有的食物用品都已準備就緒,男朋友心裡也已經有數,他要定了那隻身形最嬌小卻也最潔白的。好的好的,下定了決心就好。然而,就在我們來到住著貓媽媽與小小貓的鐵籠子前,正準備要抱走最潔白的那隻喵咪時,另一隻身形最肥美的喵咪,突然向前走近我的臉,舉起前腳整個身體貼在籠子上,用牠那晶亮的眼睛抓住了我的視線,對我喵喵叫了一聲。


我永遠忘不了那顆微微斜了15度角看著我的小小貓臉,是多麼的迷人,又大又圓又無辜的眼神裡,透露出了「請帶我回家」的訊息。我跟男朋友說:牠看上我了,牠說牠要跟我在一起,我怎能拒絕!怎能抵抗得了那天真無邪的眼神!因為愛不釋手,因為無法割捨,所以我們馬上就決定了,兩隻一起迎接回家吧!兩隻小小貓彼此也有個伴囉!


十年前的六月的那一天,兩隻小貓從此闖入我的世界。


然後又兩個月後,我收到了一份提早到達的生日禮物,當時男朋友的好友送來了一隻長毛卡拉貓,於是,第三隻貓也開始加入了我的生活。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可一日無貓,從此以後,我總是在水溝中、草叢裡、轎車底下聽見無數可憐幼貓的求救,從此以後,我不斷不斷的拾回流浪小貓,妥善照顧之後再為牠們尋覓幸福好人家。


敞開心胸,徹底的接納了貓咪這樣的動物,那一刻真的是非常的奇妙,我從不知道自己竟然可以毫不遲疑的,撫摸牠們,擁抱牠們,親吻牠們,讓牠們睡在我的身上,分享我的空間與時間,進駐我的心裡面,牽動著我的情感,直至今日,直到永遠。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6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7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8


 


我的寶貝們生日快樂!三隻寶貝貓咪都十歲了唷,除了身體大了點之外,妳們還是跟當年的小小貓一樣,眼神還是那麼的清澈無邪,舉止還是那麼的撒嬌可愛,妳們一點都沒有變,媽咪我當然也不會老囉,我們要一起保持青春活力,邁向下一個十年唷!愛妳們!


紀念這個美好的日子20060609


 



寶貝10歲生日快樂09


寶貝10歲生日快樂10


寶貝10歲生日快樂11


寶貝10歲生日快樂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