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擺~



首先要介紹的是22個占卜項目攤位,琳瑯滿目,各有特色,相信當日親臨體驗占卜的150位朋友們,一定還留有非常深刻的感受,那一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西洋占卜嘉年華」,彷彿是進入了某扇神奇之門後,秘密的饗宴便華麗展開。
這是一場通往西洋神秘學道路的宴會,有人盛裝出席,有人懷抱虔誠,有人盡興演出,有人感動落淚。
參加一次「西洋占卜嘉年華」,幾乎所有的西洋占卜項目一網打盡,我猜想,問卜者的心情應該可以用「神秘、異國、驚豔」來形容吧!
22攤位中最引人注目的,非「水晶球占卜」與「貝殼占卜」莫屬了。
「水晶球占卜」是視覺上的、「貝殼占卜」是聽覺上的,這兩種最令人難以捉摸也最令人嘖嘖稱奇,不管兩位占卜師是透過何種神秘的管道取得了信息,但答案都是令問卜者相當滿意的,很神奇嗎?沒錯!但是沒有受過訓練的人,可別以為隨便找顆水晶球或貝殼,就可以看到或聽到甚麼答案喔,依樣畫葫蘆的結果,可能會落得他人對你是「幻覺」或「幻聽」的怪異評價。所以囉,那兩位姐姐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喔!
然而奇妙的「希臘咖啡占卜」、「碰蛋占卜」與「水盆占卜」,也通常會讓問卜者驚呼不可思議。
「希臘咖啡占卜」用的是一種稱作「土耳其咖啡壺」的煮咖啡器具,小小的一個古銅材質的咖啡壺,壺內裝上咖啡粉與水,請問卜者想好自己要占卜的問題之後,開始在爐子上加熱烹煮,煮沸後咖啡連同咖啡渣一起倒在咖啡杯上,然後在問卜者喝完咖啡之後,就著遺留下來的咖啡渣痕跡去尋找圖像線索,來解答問卜者的問題。很神奇吧?在我經手的咖啡占卜裡,曾經出現了相當美麗而又具象的圖案,比方說一顆完整的愛心、兩個面對面凝視的情侶、長髮飄逸的美人、遠山的高塔、一條通往遠方森林的小徑......等等,我只能說,「希臘咖啡占卜」真是一門藝術呀!
「碰蛋占卜」是個試手氣的有趣占卜,首先得挑選一顆蛋,它是顆好蛋還壞蛋,挑選時已經決定了,然後將蛋打在盤子的正中央,看蛋黃是否圓滿完整,再看它慢慢滑向盤子的哪個位置,然後來判斷運勢的好壞,是很刺激好玩的一種廚房占卜。
而這次的「水盆占卜」包含了「Herb占卜」、「滴墨占卜」及「軟木塞占卜」,前兩者與希臘咖啡占卜一樣,答案都是取自於所呈現的圖案線索,同樣都是需要發揮想像力的占卜項目。而「軟木塞占卜」則是情侶之間的遊戲,適合占卜愛情問題。兩個軟木塞一個代表男方,一個代表女方,將兩個軟木塞同時投入水盆中央,接著看看兩者之間的距離,是緊緊黏合在一起,還是漸行漸遠,非常的神秘又令人心跳加速的占卜喔!
「神秘地占術」也是本次西洋占卜嘉年華的重頭戲之一,相信在這之前,台灣應不曾有人嘗試過這種占卜吧,因為這是一種相當費工的占卜法,在古老的西方是選擇在天空下沙地上進行的。占卜之初,灑落一地的石子看起來很浪漫,但接下來要細數石子的落點,可是要連續計算上好幾天啦!所以這項古老而神秘的占卜法也就失傳啦,因為很難找到信心耐心貼心的占卜師願意傳承下去了。
但在「西洋占卜嘉年華」所呈現的「神秘地占術」,是經過步驟精簡改良的,不再需要費時好幾天,但效果一樣神奇,答案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精準呢!
既然是西洋占卜嘉年華,就一定不會少了西洋三大神秘學主流「占星、塔羅、靈數」。
這三個項目共五個攤位,也是問卜者無論如何都要占卜的攤位,因為熟悉度高有安全感,而且有些問題還非得這三個項目才能解答呢!「占星術」與「靈數與西洋姓名學」是需要提供出生年月日等資料的,所以可以占算關於比較長久未來的問題,而塔羅牌占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用再多作介紹了,總之就是大家對塔羅牌還是趨之若鶩就是了。
而撲克牌占卜也是相當令人耳目一新的,平常就在玩的21點,這時是拿來占卜的唷,不但比大小,還比花色,占卜時就像有「在跟命運之神賭一把」的快感,很好玩呢!因為這時賭的不只是運氣,還有判斷力與決策力,這是不是跟人的命運一樣呢?除了運氣之外,其實人為的判斷力更是影響這命運賭局的一大關鍵!
相信有些人對北歐「如恩石」並不陌生,如恩石除了是一種可以拿來當作幸運符的北歐古文字之外,它也是可以占卜的。這次的兩個攤位,一個使用的是水晶如恩石,一個是紙牌如恩石,可以使用如恩石專用牌陣來占卜,也可以使用一般我們熟悉的塔羅牌陣來占卜。進行如恩石占卜時,比塔羅牌更多了一點心驚膽跳,因為24個如恩石的意義好壞相當明確,石頭一出,答案似乎就馬上揭曉了呢。
「賭具類的占卜」應該是此次占卜嘉年華中最令人感覺親切雀躍的吧,「骨牌占卜」「骨骰占卜」「骰子塔羅占卜」「骰子占星占卜」這四個項目都是非常新鮮的,「原來骨牌、骰子也可以占卜啊!」這樣的驚呼聲幾乎不斷,但可別以為這些賭具只是隨便玩玩的喔,它們的背後可是具有相當堅強的西洋占卜學術理論,不相信嗎?來賭一把就知道了。
最後要介紹的是「靈擺」,這可是個神奇的東西,有些人靈擺一上手,馬上順時針逆時針轉個不停,但有人即便是聚精會神盯著它數十分鐘,它還是一動也不動。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只有親自去接觸才能感受到它的神奇之處吧。其實「靈擺」動不動應該是意志力與感應力的問題,「靈擺」是拿來訓練意志力用的,通常拿來占卜問題都不太會準確,因為它會照著你的意願方向去轉動,所以好玩就好,別太認真唷!
看了這麼多的項目介紹,你是不是對西洋占卜項目有了一點點的認識呢?
西洋占卜嘉年華」不過是個楔子,西洋神秘學的大門一開,好玩的東西可不只這些,已知與未知的西洋神秘學世界,是一張神秘的藏寶圖,等待你來挖掘生命的寶物喔!

貝殼占卜~
貝殼占卜
如恩石占卜~
如恩石占卜01
如恩石占卜~
如恩石占卜02
水盆占卜~
水盆占卜
希臘咖啡占卜~
希臘咖啡占卜
碰蛋占卜~
碰蛋占卜
靈數與西洋姓名學~
靈數與西洋姓名學
水晶球占卜~
水晶球占卜
神秘地占術~





撲克牌占卜~
撲克牌占卜
塔羅牌占卜~
塔羅牌占卜01
塔羅牌占卜~
塔羅牌占卜02
塔羅牌占卜~
塔羅牌占卜03
占星術~
占星術
手相牌占卜~
手相牌占卜
占卜紙牌~
占卜紙牌
書頁占卜~
書頁占卜
骨牌占卜~
骨牌占卜
骰子占星占卜~
骰子占星占卜
骨骰占卜~
骨骰占卜
骰子塔羅占卜~
骰子塔羅占卜

2005「西洋占卜嘉年華」系列報導~
「西洋占卜嘉年華」2005奇幻登場
「西洋占卜嘉年華」圓滿落幕
「西洋占卜嘉年華」之占卜攤位項目篇
「西洋占卜嘉年華」之占卜活動紀實篇
「西洋占卜嘉年華」之占卜用具展示篇
「西洋占卜嘉年華」之工作人員搶鏡頭篇
「西洋占卜嘉年華」之廚房大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