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30
這次依舊是應「淡江星相社」之邀,在淡江校園內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塔羅密集班,微涼的天,但同學們學習的熱忱未曾減退。不知道是否因為社團學生資質高的緣故,講解每張牌時,同學們都非常專注,或作筆記,或聆聽吸收,遇有問題也是馬上發問,然後在練習操作時,竟然都能夠馬上抓到牌義的重點,及解牌的關鍵,天資聰穎令我訝異與欣喜呢!
半年前第一次魔女的塔羅密集班,當時因為正逢淡江碩士班考試,無法借到學校教室,而在一家咖啡店上課,那次沒有麥克風,我幾乎是嘶吼的方式在講課。但因場地緣故,彼此坐得近,互動比較親密,有一種邊喝下午茶邊玩塔羅的愉快氣氛。
而這回就是於正式的教室裡上課了,幹部細心的特別商借了建築系的製圖教室,桌子比較大,以方便洗牌玩塔羅。在正式的教室裡上課於是就有一種正式的感覺,比較像是在一種嚴肅的氛圍裡進行塔羅學術研討。但我沒辦法一直在嚴肅的氣氛裡持續太久,於是第一天課程告一段落時,我便要求同學們馬上練習占卜,雖然只學習了大秘儀22張,但一動手實際占卜,同學們再也遏止不住躍躍欲試的心情,一個個笑顏逐開,塔羅牌的親密接觸就此開始,教室氣氛也熱到最高點。
有了第一天鼓足勇氣的占卜練習,當第二天我點同學上台來示範占卜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了超水準的演出,儘管手上的牌只相處了24小時,儘管牌的內涵與牌陣才剛剛進駐頭腦裡尚未存檔完成,但實習占卜師說出口的每句話都讓實習問卜者感動到心底,「怎麼會那麼切中問題的癥結呢?」我想,接觸一項新的事物,最重要的就是興趣與共鳴吧,尤其是神秘學領域的東西,尤其是命理方面,引起共鳴,讓當事人深度認同,才有發展下去的可能。
我發現只要是有心學習的同學,便很快就能進入塔羅牌的世界,有些知識是書本無法取代的,在聽講的過程中,無疑是一種發酵作用,就像沖泡一杯咖啡一樣,你自己按書操作煮出來的的咖啡,一定不如親眼看見老師指點如何沖泡、如何控制水量、溫度所煮出來的咖啡好喝,因為有時就是差在這麼一個提點作用,就有了十萬八千里的差距。學塔羅也是一樣,願意花時間聽老師講解的同學,日後自然就會發覺自己與自學者的差距了,那不只是準確度的問題,更是深度與廣度的問題。
「淡江星相社」對我而言,有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情感,我的神秘學基礎,是在這個社團打下的,我也是從一個對星座好奇的小女孩開始在社上發芽,接著投入社務、花很多時間窩在那已經被燒掉的社辦,然後成長茁壯後發現,原來我的生命是如此的深受西洋神秘學的影響。我想,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第二次魔女的塔羅牌基礎推廣班‧課程簡介★
★第二次魔女的塔羅基礎推廣班‧課程翦影★
專心聽上課中~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25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20
占卜練習時間~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15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14
牌陣與牌~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31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32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29
實習占卜師與問卜者~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05
第一天占卜練習驗收~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03
第二天占卜練習驗收~
20051029.30魔女塔羅密集班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