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cloud01.jpg

安塔芮絲那兒看到了一朵美麗的麒麟座玫瑰星雲
真的是好浪漫好美麗呀,
於是興起我上網搜尋玫瑰星雲的念頭,然而卻有了意外的收穫,
我找到了自己星座的星雲--人馬座星雲。我的人馬座星雲是不是也挺美的呢?
我尤其喜歡這一張看似兩朵花的星雲,
這讓我想到美樂蒂常講的一句話:
「完美的愛情是一朵白玫瑰與一朵紅玫瑰。」
那麼,我的人馬座星雲同時即擁有了一朵粉藍玫瑰與一朵粉紅玫瑰,
那真是說不出的完美。
時時都在想,為甚麼星星會幻化成雲呢?
星雲星雲,星與雲到底是甚麼關係呢?
這又讓我憶起了秦觀的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
也讓「星」與「雲」對上了句。
或許在古老的傳說中曾有記載:
「白晝的雲朵是黑夜的星子,神話的星座終將修練成浪漫的星雲。」

秦觀‧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是否我應該大方的承認,
這是遠古宋朝的秦觀為我量身定做的一首詞,
有些故事是八百年前早已注定,
我的名字早已刻畫在仙人詞集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