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214-2 


這是一個微醺的微醺的浪漫情人節......

二月十四號情人節那天,我跟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都開工了,
原因是夜店女王凡妮莎接了一個緊急的case,
需要在情人節當晚至台北市有名的夜店--Champagen Bar駐店占卜,
在我問了「有酒喝嗎?」並得到了肯定的答覆之後,便欣然答應了。
因為Champagen Bar有一店與二店,所以我們勢必要分開駐店,
於是我來到了全然陌生的二店,展開了情人節的浪漫占卜。
我特意選了一個僻靜的二樓角落,顧及了顧客的隱私也營造了一股神秘感,
其實在pub占卜的氣氛是挺好的,除了燈光好氣氛佳之外,
一點點酒精的助興作用,也讓場面非常的熱鬧輕鬆。
想要占卜的顧客還真不少,幾乎大家都是第一次體驗塔羅牌占卜呢,
所以從晚上十點到結束營業的兩點中,一個接著一個占卜,全然沒停過。
前半場除了忙碌點之外,我都是非常清醒的,一杯香檳也只喝了兩小口,
儘管是那麼的愛香檳,敬業的我也不敢貪喝誤事囉,
只是接下來的狀況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還好我攜了槍手...。
在下半場我退下來歇息之後,一位熱情的店員先是以香檳跟我對飲,
因為我本來就愛香檳,於是喝得非常的愉快,一共喝了四杯,好滿足。
然後,她竟拿出私藏的威士忌,又敬了我兩杯,
於是我的視線模糊了,居然搖頭晃腦了,天旋也地轉了。
我‧被‧灌‧醉‧了......。


難道這就是喝醉的感覺嗎?還挺美妙的呢,
雖然我的世界都在搖晃,但是我的心卻是堅定的,
我知道別人在跟我說話,我知道自己有點昏昏欲睡,
我只是不能命令眼前看到的東西停止搖晃...。
我們二店比一店順利結束占卜了,於是我們散步去找凡妮莎,
我本來還想說一進門走路要端正點,不能讓凡妮莎發現我其實有點醉,
這樣人家會說我不敬業,雖然明明我是下了工之後才開始喝的。
沒想到凡妮莎一看見我就說:妳剛剛電話中的聲音根本就是喝醉了,現在的眼神中更是透露著酒意。
我的故做清醒姿態完全失效,因為我一直笑,笑得很不尋常,
那就是一種酒醉的笑,根本逃不過夜店女王凡妮莎的魔眼。
結果,一店的員工還為我添上了一杯調酒,也是好好喝啊,
那杯看似柳橙汁的調酒很美味,我因為口渴就咕嚕咕嚕的喝下去了,
結果整個人只能窩在沙發上暈眩,一直陪笑。
所以你們看不見照片上有我占卜的畫面,但我真的上半場有非常認真的占了很多人耶,
只是當時忙到沒有機會拿出照相機,只是有人記得要照相存證的時候,我已經醉了。
回家的路上,已經是清晨四、五點了,依然是濃霧大作,
凡妮莎一邊開車一邊說著穿越迷霧很浪漫,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只是微醺而已,只是微醺而已,
我只是占卜功力散退之後,被酒精趁虛而入而已......。
任何人這麼喝都會醉吧?四杯香檳+兩杯威士忌+一杯調酒。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盛情難卻,是熱情無法抵擋,也是因為浪漫的情人節。

---------------------
暱稱「香檳」的Champagen Bar有著我喜愛香檳的美好記憶,
那大約是2002年的春夏之間吧,
那時的我與美樂蒂凡妮莎等一窩女人家曾共赴Champagen Bar買醉過。
說買醉其實是誇大了,因為根本沒有人喝醉。
記得那是個下班後的星期五夜晚吧,大家的心情都非常好,
吃過了晚餐特地踱步過去,只為了共享一瓶香檳。
一瓶香檳對七八個人而言是異常珍貴的,每人只分得了一小杯,
還記得當時每杯香檳裡都有一顆鮮嫩可口的荔枝,那是特別服務呢。
即使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飲,也無法滿足已經甦醒了的酒蟲,
於是大家又點了調酒,很幽雅的又很放肆的窩在沙發上談笑。
這就是為甚麼我一聽是Champagen Bar就答應去占卜囉,
因為肯定有我最愛的香檳可以喝呀!
多次純女人的聚會裡,幾乎都會開一瓶香檳,
每一次喝香檳,都釀造出美好的記憶,讓我不斷的回味......。

情人節20050214-4


情人節20050214-3


情人節20050214-2


情人節200502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