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cat011.jpg

媽咪也是因為愛妳呀,寶貝貓乖乖讓我剪幾刀吧,乖乖呀,秀秀呀!天氣真的變熱了,直到這兩天才真的有點熱的感覺,打開電扇一吹還會畏寒,冷氣根本就還派不上用場(也是故障了,聲響像坦克),真不像是往常的六月天。
這幾天一直在進行著一件大工程--幫玄霜貓咪剪毛。斷斷續續的三刀兩刀的剪,總算是剪得有點雛形了。
為甚麼不送去給專業的剪呢?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問。因為不忍心呀!送去給動物醫院剪,要全身麻醉,麻醉可是有它的危險性的,如果稍一不慎劑量過重,貓咪會永遠不醒來。為甚麼要麻醉?因為貓咪是超級敏感的動物,牠壓根兒不會乖乖聽話任憑你擺佈,當你亮出剃刀,牠也毫不猶豫的掙扎抵抗,當你還沒剃掉一撮毛,也許就被牠抓得滿手是傷。
動物醫院的醫生與美容師跟你的寶貝貓咪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沒有必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只不過是剃光毛嘛,昏迷了就好作業。
babycat022.jpg

然後,前幾天去一家寵物用品店買貓砂,不小心看見老闆在幫一隻小貓剃毛,原本是因好奇心驅使靠近去看,細看之下不得了呀,這是寵物用品店的美容室,因此不會有麻醉藥,完全是徒手的。只見那可憐的小貓咪嘴巴被口罩套住,脖子被繩索勒住,即使在老闆粗魯的剃毛動作之下,仍然是奮力的抵抗,扭呀扭呀、轉啊轉啊的,還不時嗚嗚哭泣,緊張的氣氛連其他關在籠子裡的狗狗都躁動不安,汪汪叫著好似在幫腔。結果一個不慎,小貓咪居然滑落至美容抬子底下,頸間依然被繩索勒著,四肢未著地的吊在半空中,殘忍至極。
我大叫著:好危險啊,小心勒死牠呀!
老闆輕鬆鎮定的回答我:不會怎樣啦,抓起來就好了。
還是那句話,寵物美容店的老闆跟你的寶貝貓咪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沒有必要為你心疼寶貝貓咪受的苦,只不過是剃光毛嘛,綁緊了好作業。
你說,我怎麼忍心讓我的寶貝貓咪去受昏迷之苦、緊勒之苦。而且剪一次要花1000元哩,得到的是一隻驚嚇的貓在家裡亂竄,以及對人類的信心失去一大半。
於是這幾天我三刀兩刀慢慢的剪、偷偷的剪,玄霜貓咪是敏感的,她不會乖乖的讓我喀擦喀擦平順的剪完所有,有時她高興會讓我一次剪上五六刀,有時我一刀剛下手她就要逃,很困難的任務呀,又怕她熱,又怕她受傷,更怕喀擦喀擦的聲響引她做惡夢。在我跟她之間,很像是頑皮豹的遊戲,我要剪,她要逃,我一剪,她就逃,現在只要我一亮出剪刀,她就自動躲進籠子裡,寧可被關緊閉,也不要讓剪刀在她身上揮舞啦。
玄霜貓咪雖然討厭我幫她剪毛,但她是隻全然不會記仇的貓咪,往往幾分鐘之後,她就忘了我剛剛是如何拿著剪刀對她喀擦喀擦,又一股腦兒的往我身上磨蹭,然後我就會毫不留情的又拿起剪刀東剪剪西剪剪,然後她又逃回籠子裡,然後她又健忘又來磨蹭我,於是我就繼續剪......。
媽咪也是因為愛妳呀,寶貝貓乖乖讓我剪幾刀吧,乖乖呀,秀秀呀!我總是邊剪邊跟玄霜貓咪這麼輕聲細語說,短毛的雙子貓貝貝小可一聽到我的呢噥軟語,都跑來撒嬌爭寵了,只有玄霜一點都不領情,可能心裡還嘀咕著:你們這對雙子貓要不要來剪剪看...好可怕的喀擦聲喔...。媽咪可是愛的剪刀手,還不是怕妳熱呀!
斯理慢調偷偷摸摸剪了這幾天,總算是剪去了一大圈了,原本圓嘟嘟蓬蓬毛的模樣也成了苗條體型了,雖然看得出來矬矬的刀痕,但這可是我一刀一刀愛心的修剪呀,還只是個雛形,我將不放棄的繼續剪剪剪!
昨晚睡覺的時候,玄霜又跑來跟我窩著睡,睡在我的臉頰旁手臂上,還好她的一襲長毛已經剪了,否則我肯定又被她搔得「哈口秋」連連,因為她最近愛上了媽咪的頸項之間,喜歡跟我鼻對鼻、口對口的睡著,於是我邊撫摸她的毛邊暗自讚嘆自己的手藝,摸起來真舒服啊,玄霜一定也覺得很幸福吧。
美容前的玄霜可是眼神自信、睡姿優雅哩,但美容後的她再也不願抬起頭來啦,拍照時無論我怎麼哄她叫她,就是不願意抬頭挺胸讓我好好拍幾張,有這麼自卑嗎?剛剪完頭髮的人類也都是有幾天不習慣啊,一個星期之後就自然啦,乖乖呀,秀秀呀,其實現在的新造型這樣也很可愛呀!
愛的剪刀手要繼續加油囉!

延伸閱讀:愛的剪刀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