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起床了...但我們還是很愛睏啊...一點也不想起床啦!


媽咪請晚點折棉被好嗎?讓我們繼續呆在美夢裡,那裡有妳的親親與抱抱喔!


看我們三隻睡眼惺忪,就知道還沒睡飽啊.....


好奇怪喔,為甚麼一定要折棉被啊?每天都要睡覺每天都要折,會不會太累了....



 


是甚麼聲音??難道是鮪魚罐頭在呼喚我們起床嗎?



 


被騙了...是鮪魚罐頭沒錯,但是媽咪說那是她吃的,不是我們的食物....



 


還好我們兩隻有夠聰明,剛剛沒有棄守床鋪貿然衝下床去,不然...



 


我們三隻開會的結果,全數通過,繼續鎮守床鋪!媽咪你一票輸了啦!


反正我們成天沒事就是在睡覺啊,不要叫我們換位子啦,這裡暖烘烘的正好睡哩。



 


換個隊形繼續佔據床鋪,以示我們的決心!!



 


好啦好啦~~媽咪妳答應讓我們賴床啦~~~


於是貝貝我犧牲一下,來取悅媽咪囉,給媽咪妳看妳最羨慕的~~G奶!!



 


‧‧‧‧‧‧‧‧‧‧‧‧‧‧‧‧‧


好啊好啦,媽咪我投降了!都露出G奶來了,就讓你們再睡半小時吧!


‧‧‧‧‧‧‧‧‧‧‧‧‧‧‧‧‧


打從將近十年前,我遇到這些天下無敵可愛又貼心的貓咪之後,我的床就從來不是我一個人的,我的寢具也總是被分享。那是一種溫暖,那是一種愛。


我一直覺得,如果養貓咪而不讓他們上床的話,那一定是一種酷刑,怎麼能夠無視貓咪殷切盼望的眼神呢?怎麼能夠不在冬天裡一起擁抱取暖呢?而又怎麼能夠拒絕貓咪躺在身上的那種幸福感呢?


於是,我寵壞了貓咪,於是,小小的單人床上總是擠滿了人與貓咪,於是,貓咪肆無忌憚的踩著人的身體前進。彷彿,人從來都不是人,人也只是大貓一隻。


寒流時,貓咪與人同樣躲在棉被裡,鼓鼓的寢具裡,這裡一陀那裡一陀,不是人就是貓。微涼時,貓咪一隻隻睡定在寢具上,人要翻個身都很難,一不小心踢到了貓咪,還會換來一聲聲喵喵叫的抗議。


有時搶床鋪,有時搶枕頭,有時搶棉被,我完全沒有私人的領域。貓咪睡在我的頭髮上、躺在我的手臂上、跨在我的大腿上,或是緊挨著我的胸口肚子沈沈睡去。而我也枕在貓咪的肚子上、拿冰冷的小腿肚在貓咪身上取暖、或是像抱著絨毛娃娃一樣摟著貓咪睡。愛是分享,愛是佔有。


貓咪真的很愛賴床,而我偏偏又是那種其他地方可以亂得很,唯有床鋪一定要整理的人,只要我一起床,貓咪往往也就要被迫起床。但是冬天,我一定會手下留情,沒辦法啊,雖然我見不得床鋪凌亂,但更是捨不得貓咪離開溫暖被窩時的哀怨眼神啊!


‧‧‧‧‧‧‧‧‧‧‧‧‧‧‧‧‧


因為昨天做了一個惡夢,所以我覺得,往後應該要盡量記錄貓咪的生活點滴囉。珍惜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