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 oso流浪四小貓01 


在這地球上的生物除了人類之外,你最喜愛哪一種動物呢?如果可以的話,你希望你可以變成哪一種小動物呢?我們都應該知道萬物是平等的,每一種小動物的生命都跟人類的生命一樣重要,所以不管是你在路上遇到的小貓小狗小鳥,還是動物園裡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或是你家裡養的寵物,都要用同樣的愛心去對待喔!


很多動物都是人類最親密的朋友,這個世界也因為各式各樣的動物而顯得多姿多彩,有些人天生就對動物很有一套,彷彿聽得懂動物的語言似的,很喜歡跟牠們親近與分享心情;而有些人則對動物是又愛又怕,你知道十二星座的人對待小動物各有甚麼方式嗎?就讓魔女克洛蒂來分析你的動物情緣吧!


☆牡羊座★


你是個喜歡新鮮事物的好奇寶寶,所以一開始對待小動物都是非常熱情的,只要是坊間最熱門的、最稀奇的動物,你都顯得興趣高昂。而你那大膽的個性,也絲毫不會有所畏懼,很容易就跟小動物建立起感情,所以你可是非常有動物緣呢,但缺點就是有點喜新厭舊啦!


愛護動物小絕招:
你的粗心大意是有名的,有時難免因動作粗魯而嚇壞了小動物,所以多培養細膩的心思、多充實相關知識,會讓小動物更愛你唷!


 


☆金牛座★


你是一個不喜歡麻煩事的人,對於小動物你也僅止於欣賞的角度,要你跟動物有親密的接觸有點困難,除非你確定牠是你所鍾愛的,不然你寧可保持距離的美感呢。雖然你不輕易對動物流露感情,這也代表你並不會因一時的興起或跟隨流行,而做出事後遺棄小動物的事情。


愛護動物小絕招:
適時的對小動物展現熱情,其實並不會增加你太大的負擔,不要想太多實際的問題,你的一點點付出,就足以讓小動物感覺幸福唷!


 


☆雙子座★


你是一個不太有耐心的人,所以面對小動物也只是玩玩而已,要你做些清理或餵養的工作,簡直是不太可能。聰明機靈的你很喜歡捉弄小動物,常常為了試驗小動物的反應,會嘗試各種逗弄方式,你堪稱是十二星座裡的頭號馴獸師,小動物對你可是又愛又怕哩。


愛護動物小絕招:
也許你喜歡對小動物做智能的啟發,但小動物需要的是更多的愛與關懷,所以收起你那愛惡作劇的心態,你會發現更受小動物歡迎了喔!


 


☆巨蟹座★


你對待小動物就像是溫柔的父母一樣,尤其是家裡的寵物,你簡直就是把牠當人看待,不但付出最大的愛心,而且願意分享一切呢。你會是個相當盡責的主人,寵愛小動物簡直就是你的天賦,也難怪動物總喜歡親近你,因為跟在你身邊實在是太幸福啦!


愛護動物小絕招:
因為太過於關愛的緣故,有時你難免會有點緊張過度,或因情緒化而讓小動物無所適從,所以保持心情的愉快,就是對待動物最好的方法了。


 


☆獅子座★


你天生就有領導動物的本領,因為獅子可是萬獸之王呢,你可能很喜歡跟動物生活在一起,也可能對待動物很有一套辦法。尤其是溫馴的小動物特別容易激起你的愛心,雖然你不見得會去養寵物,但絕對是主張愛護動物的,因為那可是你王國的子民哩。


愛護動物小絕招:
雖然口頭上聲稱愛護動物,但實際的付出更是重要的,如果你能夠少點玩樂的時間,多點關懷給小動物的話,才是名符其實的萬獸之王喔!


 


☆處女座★


敏感細膩的你最適合照顧小動物了,你不是那種溺愛型的,反而是非常理智的知道牠們需要的是甚麼,尤其面對受傷或需要幫助的小動物,你更是無法抗拒呢。你是個優秀的動物保母,沒有人比你對待小動物更有耐心了,無微不至的你,寵物緣當然是非常好囉!


愛護動物小絕招:
雖然你是個絕佳的動物保母,但是有時也會因為挑剔個性而不敢碰觸小動物,其實只要事後的清潔衛生做好,你大可盡情的擁抱小動物呀!


 


☆天秤座★


喜愛美好事物的你,對於美麗可愛的動物當然是難以抗拒的,但僅止於模樣美麗可愛的喔,其他長相不起眼的動物是很難得到你的歡心的。雖然說個性懶散的你不見得會親自去照顧小動物,但跟小動物玩耍交給你就對了,你的親切溫柔肯定是贏得動物的良好回應呢。


愛護動物小絕招:
過於重視外表的你,對待動物的美醜是非常偏心的,但其實小動物都是一樣可愛惹人憐的,拋下對美醜的偏見之後,你會看見動物更真實的表情喔!


 


☆天蠍座★


個性酷酷的你,很難想像對待動物是不是也很冷血呢?其實一點也不呢,只要是被你愛上的小動物,可是幸福無比的。因為你會像疼愛自己家人一樣的對待牠,儘管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動作去表示你的愛,但你的眼神就彷彿充滿了溫暖,應有的照顧一點也不會少喔!


愛護動物小絕招:
佔有欲極強的你,對待小動物有時會有點蠻橫,不願意跟他人分享,但其實別人的愛跟你並不會有衝突,小動物得到越多人的愛才是越幸福呀!


 


☆射手座★


別看你一副大辣辣的個性,好像對小動物沒甚麼耐性,其實你可是相當尊重牠們的,除了給予應有的照顧與疼愛之外,自由放任的對待方式,更讓小動物覺得非常自在呢。你時常對小動物展現最溫柔的一面,彷彿你跟牠們就是同類一般,讓牠們不愛上你也難呢!


愛護動物小絕招:
脾氣暴躁有名的你,當然有時也會因發脾氣而波及小動物,只要你能夠克制住不要遷怒牠們,你當然就是牠們小小心靈裡最忠實的好朋友囉。


 


☆摩羯座★


重視實用功能的你,比較欣賞有實用價值的動物,養寵物也絕對不是看上牠的美而已,也因此你很難因一時的氣氛而愛上某種動物,一定是理性評估之後才會去接觸。一旦是你心中認定優秀的動物,你就會愛護有加,因為你的責任感也一併延續到動物身上啦!


愛護動物小絕招:
太過於講究實際的你,對待小動物很難有多餘的同情心,但其實像你這種嚴肅的人最需要動物來調劑了,多對小動物付出愛與關懷,有益身心喔!


 


☆水瓶座★


最尊重生命的你,當然也把小動物的生命看成跟人類一樣重要,你會是那種倡導愛護動物的發起人,也因此你絕不會跟流行一窩蜂去養某種動物,也反對將野生的動物佔為己有。因為你覺得不要給動物太多的限制,讓牠們選擇自己的生存方式,才是愛牠們的表現。


愛護動物小絕招:
你是愛護動物的最佳代言人,因為你總是有很多的理念,但是近距離的跟動物相處,熱度卻顯得不夠,所以你還是發揮大愛去影響他人吧!


 


☆雙魚座★


賦有同心情的你,即使是對一隻小螞蟻都會不忍心了,何況是其牠的小動物呢?所以你通常是將受傷的小動物帶回家的那個人,沒有人比你對小動物更有憐憫之心了。雖然你也許能力不夠,但就是無法將牠們棄之不顧,說你是流浪動物的收容所,一點也不為過呢!


愛護動物小絕招:
雖然你對動物很有愛心,但容易因一時同情心氾濫而造成自己的負擔,尋找跟你一樣有愛心的人,一起為愛護動物而努力的成效會更大喔!


cafe oso流浪四小貓02



▁▂▃本文刊載於【國語日報】▃▂▁


愛護動物的心要從小培養起,小朋友要懂得接納與愛護周遭環境的其他動物,而大朋友更要記得「愛牠,就不要遺棄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