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牛座的男生,在你的印象中是甚麼模樣呢?穩定踏實、謙恭有理、還是老實成性呢?
而塔羅牌中的「塔」對你而言,又有甚麼樣的感覺呢?耐力驚人、激烈狂妄、還是破壞力強大呢?小嚕的生日資料:1983/05/16
小嚕的生日塔羅:個性塔羅—16號「塔」牌、考驗塔羅—21號「世界」牌、使命塔羅—6號「戀人」牌。
一個結合「金牛座」與「塔」牌的男生—網路作家~小嚕,雖然是生長於熱情的南台灣,卻覺得自己個性內向,一點都不熱情。其實他說的沒錯,要一個金牛座的男生展現出熱情的一面,除非是你已經跟他相處好久,生活上都打成一片了,否則,他回應你的總是緩慢的溫吞的表情,說冷不冷,說熱不熱,就像一杯溫開水。
但是學過塔羅牌的人都知道,「塔」這張牌的力道是非常驚人的,它當然有慷慨激昂、奮發向上的正面意義,但通常令人更在意的是,「塔」那摧毀一切的破壞力,彷彿曾經存在的都只是虛幻,在毀滅的那一剎那,才能激起爆發力之美。
很令人畏懼一張牌,對於許多塔羅占卜師而言,總是在心裡祈禱著,「塔」牌不要出現,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承受得起那劇烈的變化。而如果一個人的個性代表牌,居然是「塔」呢?到底是是他的個性激烈,讓身邊的人遭殃,還是他自己總是遭受到如塔崩般的劇烈打擊呢?
如果要說小嚕與一般金牛座的不同之處,那應該就是,他可能是一隻外冷內熱的悶騷牛吧!

金牛座專屬的牛脾氣
很多人都覺得金牛座的人具有一股牛脾氣,有時候是固執得令人想撞牆,有時候是堅持得令人欲抓狂,當你使盡百般力氣也無法移動他的時候,只能對他撂下一句話:果然是頭牛!所以,你真的不要試圖去改變一頭牛,甚至連影響他的念頭,都不要有。因為你越抱持著期待,你越是會氣得跳腳,他的牛脾氣真的很難以轉圜啦!
尤其對於一個個性已經成型的金牛男而言,他總是會堅持自己是個成熟的男人,因此他會宣稱,他的眼光絕對是正確的,他的選擇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如果你不懂得欣賞他,他會覺得你沒品味,而如果你進一步反對他,他會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他不會浪費力氣跟你爭辯,因為他相信自己的實力,絕對是有口皆碑的。
穩重踏實、誠懇負責,絕對是金牛男的優點,但未必是每個金牛男都具備了這優點,就像氣質優雅、品味非凡的金牛男可謂極品,但,很少人可以達到那爐火純青的地位。所以,通常金牛男是被期望擁有許多優點的,只要他意識到自己的潛力,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可是很有機會成為極品的喔!
關於小嚕這隻金牛座,你可別以為他柔弱的外表很好欺負,雖然說他常自嘲自己像各女人,但其實他內在可是住著一個小巨人呢,金牛男原本就具有大男人主義的傾向,加上他的「個性塔羅」不偏不倚正是張激烈的「塔」,平常小事他可以無所謂的忍氣吞聲,一旦壓力到達極限、或是踩到了他的地雷區,要他的牛脾氣不發作恐怕也很難吧?

「建築自我城堡」的高塔個性
小嚕的「個性塔羅」是「塔」這張牌,這意味著他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那樣溫和,其實他的內心是非常熱情的,雖然行為表現上不見得是很火熱的模樣,但對於人際關係與待人處事上,總還是維持著一定的溫度,只要對方輕輕一點燃,碰到了他所喜歡的話題、或是觸動了他的喜好,他馬上就會像燃燒的火盆一樣,興高采烈的釋放能量,熱情得很呢!
像他這樣的人,最容易在第一印象時裝酷了,別說是不熟的人,就算是相熟已久的朋友,也時常會被他沈默時的表情嚇到,感覺他好像嚴肅得難以親近,但話匣子一開,就知道受騙了,原來滔滔不絕才是他的本性啊!
擁有「塔」個性的人,都是非常努力在生活的,因為在他年紀還很小的時候,某種雄心壯志的念頭就萌芽了,所以他會顯得比同年齡的伙伴更加成熟,因為他對未來的發展很在意,成功對他而言很重要,因此早早就期許自己有朝一日會是somebody。所以儘管他盡量表現得害羞低調,但他堅強的意志力卻是驚人的,他知道只要一步步的堆砌,他的夢想城堡總會成真的。
他個性中的激烈在於,他絕不認錯,只要是他鎖定的目標,絕對不顧一切的前進。他那種有點自負的個性,也許會讓周遭的人看不慣,但即使大多數人都覺得他的夢想可笑,他也要堅持到底,用事實來證明自己是對的。即使過程中吃盡苦頭,也不會說聲苦,因為他是那樣的驕傲,儘管內心痛苦掙扎,也要用微笑不在乎的態度去掩蓋,誰叫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呢?

愛情的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別以為「塔」個性的人一心只在意理想、事業而已,愛情對他來說,是另一種形式的事業與理想,別人可能隨隨便便的談戀愛,但他可不行,他會把愛情當作事業一般來經營,該有怎樣的步驟、該有怎樣的情節對白,他可是非常用心在研究揣摩呢!而如果你以為原來他是如此的不解風情,那你就錯囉,雖然他表現得不是很浪漫,但一顆心絕對是熱情澎湃的啦!
只不過一顆心澎湃過頭的他,也容易陷入不切實際的幻想之中,在還沒有實際交往經驗時,他以為的愛情可能是不食人間煙火,甚至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童話,所以一旦愛情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他可能會詫異得無法適應,心想:怎麼愛情裡面還有這麼瑣碎平淡的事情呢?怎麼對方無法與我超越時空產生心靈相通呢?
所以,想像中的愛情與現實中的愛情,是有很大一段差距的,如何從失敗的愛情經驗中得到教訓,拉近自己心中理想愛情與現實愛情的距離,是小嚕必須要面對的愛情課題。
所謂「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這句話簡直就是如同小嚕般具有「塔」個性的寫照,尤其是愛情的幻滅。就像是愛情的高塔,無論多麼的美輪美奐,如果是建築在虛幻的基礎上,總是會有倒塌的一天。高塔倒了,能量釋放了,終於可以面對實際了;而愛情幻滅了,腦袋清醒了,也終於獲得成長的力量了。

嘴裡說「是」,心裡喊「不」的矛盾特質
小嚕的「考驗塔羅」是「世界」牌,這與他的個性產生了相當矛盾的衝突,一面是相當堅持自我原則的,一面卻是盡量融合於團體的,因此,他就成了一個容易被拗的人,儘管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只要別人開口,他還是會微笑著答應,因為他實在是太重視人際關係的和諧了,為了表現出自己超隨和的一面,總是勉強自己「不喜歡也得接受」。
他是相當在意自己內心的聲音的人,他希望能夠主導自己的生活及人際關係,但是周遭的朋友老當他是個老好人,以為他是沒有意見沒有聲音的。這樣表裡不一的行為模式,其實讓他非常的難受,所以平常時候他可以盡量的承受,盡量的滿足別人對他的要求,但偶爾他受不了了,總會失聯一下下,孤獨的整頓整頓心情,好重新出發面對人群。
孤僻的他與人緣好的他,到底哪一個是真正的他?都是吧,他只是不善於用精密的語言去傳達自己的想法而已,所以模稜良可成了他的招牌反應:「都好啊、都可以阿、應該沒問題吧、沒關係啦!」一般人很容易忽略他這些語言下的勉強,以為他爽快的答應了,其實他也很想爽快啊,只是,心裡同時容納太多事情的他,在還沒想清楚時,就已經被旁人所決定囉!
甚麼時候該遷就他人,甚麼時候該堅持自我,其實是非常兩難的事情,尤其對一個好面子的人來說,他絕不容許自己被評為「難搞」那一類,所以他總是暗自祈禱,希望狀況能如他所願的方向進行,如果萬一不如他所願,他也只好隨波逐流了。所以,對於這麼一個講究和平、愛好和諧的人,身為他的朋友,下次真的不要再勉強他了!

「真愛在哪裡?」的人生使命
小嚕的「使命塔羅」是「戀人」牌,聰明的你馬上就可以聯想到,那一定就是跟愛情脫離不了干係囉,沒錯,儘管他非常賣力的在生活在工作,但那都不過是障眼法而已,其實他心裡最最終極的目標,還是尋覓一個真愛伴侶吧!愛情對他而言,是無時無刻不存在的,幻想也好、真實也好,他總是不斷在營造著愛的故事,滿足自己並取悅他人。
但既然愛情是人們不可或缺的關係,那為何要大費周章的去追求呢?不就是你愛我、我愛你,然後我們一起創造了幸福!這麼簡單的邏輯,會很難嗎?會的,對於一個「使命塔羅」是「戀人」的人而言,他可能很難以瞭解自己對愛的需求是甚麼,所以他不斷的尋尋覓覓,不斷的推翻再建立,因為他會害怕,害怕愛情的變數、害怕擁有的並非真愛。
所以如何整合自己內在的堅持與隨和,如何適當的表達理智與熱情,一直是小嚕不斷學習的方向。愛情可以談得很隨性,也可以很認真,更可以轟轟烈烈,但無論是哪一種方式的愛情,都得親身去體驗了,才知道箇中滋味。待人處事的方向,可以展現自我的個性,也可以以大體為重,如何去拿捏那分寸,那就是時間與智慧的考驗囉。
「學妹,我不帥」的小嚕,是一個需要時間去相處的人,他的熱情只為個性相投的人釋放,只為愛上他內涵的人釋放,所以,不要再把他當作溫和的爛好人囉,其實他骨子裡可是悶騷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