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神在提醒我,別遺忘了那21公克靈魂一直存在我的身體裡。我得好好對待它,直到輕盈飛翔的那一日。下午從一個很深很深的惡夢中醒來,我持續睡了13個小時,那個惡夢應該持續上演了好幾小時吧,所以我醒不過來,直到我不斷奔跑奔跑又奔跑,心跳加速到一個極限時,我才睜開了眼睛。
是夢,醒來後我告訴自己的第一句話。心跳慢慢減速了,一切漸歸於平靜。
昨日午后,我跟一個初次見面的七年級弟弟碰面,正題說完,他突然認真且嚴肅的跟我說:姐姐,妳知道嗎,人是不會死的,所以死亡沒甚麼好怕的,身體只是我們靈魂暫時居住的地方,身體有使用年限,時候到了靈魂就要離開,但靈魂不會死,它或許會飄盪,但會繼續找下一個借住的地方。所以我們不需要怕死。
只是我們借用身體大約也只有幾萬天的時間而已,日昇日落日復一日,時間很快就過了,我們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辛苦賺錢上,就因為活著沒錢萬萬不能,所以我們要用聰明的方法賺錢,然後過自己想要的日子。
他繼續說,其實在台灣生存很容易,但是不可以有貪念,當人想要一夕致富或投機貪得時,就會陷入一個很悲慘的生活中。
他還跟我玩一個小遊戲,他將大拇指與食指緊緊圈住,然後我用大姆指與食指用力一扳,他圈住的手指被我分開了,然後他同樣又將大拇指與食指緊緊圈住,但這回他心裡想著他喜歡的女孩,結果無論我如何用力,都無法分離他的大拇指與食指。
這就是意志力的作用。他說。雖然靈魂只有幾公克那麼重,但它能讓意志力作用這麼強大。
我靜靜的看著這個弟弟認真說話的神情,只是微笑傾聽,雖然他以上說的都是我所瞭解熟悉的,但我並不打斷他,因為當時我突然有各感覺,這不只是一個弟弟在跟我說話,這是神藉由他在跟我說話。(我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但我深信,這宇宙間仍是有真理存在,姑且將這真理稱之為神。)
因為還要趕赴下一個約會,所以我不得不匆匆結束與這個弟弟的對話。
然後今天我作了一個惡夢,對我而言,這是個並無新意的惡夢,但卻屬於個人夢魘集,就是那種會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夢境。於是我在想著,那位弟弟與這個惡夢的關連。
如果靈魂只有21公克,那麼我們是不是都將過多的重量壓在靈魂之上了?在有限的肉體使用年限裡,我們貪得無厭、爭強鬥勝、勾心謀權,讓自己背負自己都想擺脫的壓力。但不能,很少人能掙脫得了,因為米蘭昆得拉都說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因為靈魂太輕盈,很不真實,我們畢竟得學會使用重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靈魂太輕盈,難以被度量。所以我們學會竭盡所能去描繪身上的重擔有多重,壓力有多大,然後互相比較,覺得好像每個人都活得氣喘吁吁,是個常態,繼續努力。
但有誰可以來告訴我,你感受到的靈魂有多輕盈,是輕盈得幾乎可以飛翔起來,還是輕盈得可以像風一樣無所不在?
你用了多少的重量來壓制只有21公克的靈魂呢?你用了多大的壓力來包裹輕易飄忽的靈魂呢?
你還在懷疑意志力的存在嗎?你還覺得你的意念並無作用嗎?那你一定是用了太多的重量與壓力來對待你的靈魂了,以致於靈魂它失去了飛翔的翅膀,被過度失控的體重窒息在身體裡。
我想是神在提醒我,別遺忘了那21公克靈魂一直存在我的身體裡。我得好好對待它,直到輕盈飛翔的那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