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的熱門觀光地標--紅樓,你去過沒?
red.jpg
紅樓是個挺美的地方,座落在淡水老街的一條狹小得不能再狹小的巷子裡,沿著古意的照片看板拾級而上,彷彿一座秘密花園似的,漂浮在半空中。
黃昏時候可以看夕陽,夜晚時刻可以吹海風觀夜景,即使是不進入店裡消費,光坐在一樓花園陽台上小憩一會兒,也是無比的愜意。
帶過不少朋友上紅樓,大家的反應一致讚!尤其是夜晚的紅樓,微涼與昏暗的氣氛下,讓人想不起白天正在煩惱的烏煙瘴氣,自然而然的就會放鬆自己,沈浸在星空夜色之下。
但是,所有的美麗與愜意,都只會發生在平常日,一旦遇到假日人擠人的盛況,任何好心情都會消失無蹤影。

話說,11/08地震的那天,我正在淡水的紅樓,啜飲著熱拿鐵,吹著涼涼的海風,望著不遠處八里的夜景。
紅樓的三樓,在將近午夜十二點的時刻,只有三桌的客人。
突然地,我感覺到一陣搖晃,搖了三秒鐘了,我忍不住對身旁的朋友說:ㄟ地震,是不是有地震?朋友一臉狐疑。
然後越晃越嚴重了,我又繼續說:真的有地震啦!所有的客人才一陣驚慌。又三秒後,還在搖晃,於是大家討論著要不要衝到一樓花園去,我也站起身,猶豫著。
因為當時我們三桌客人所在的位置,是最靠近外圍的露天區,感覺比較危險,所以大家就很有默契的往裡面一點靠,至少頭頂上與腳底下是踏實的紅樓屋子。
還好搖晃終於停了,紅樓沒事,當然人也沒事。
事後朋友說我尖叫好大聲,哪有?我哪有尖叫?因為太安靜了,所以當我說「地震」時的聲音才特別大呀!我不承認我有尖叫!
後來朋友又說了,其實當時想從三樓逃到一樓也是無濟於事的,因為去過紅樓的人就知道,紅樓是一棟蓋在一個小小山坡上的古蹟,除非能夠一口氣從三樓逃到淡水老街平地上,不然,一樓跟三樓有甚麼差別呢?
唉~說得也是。
淡水紅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