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屋子裡打噴嚏的聲音此起彼落,
大的是人的,小的是貓的。
這一來一往的噴嚏聲,在黑夜裡格外得醒耳,
低溫的寒冬,人與貓就這樣無法克制地奏起了噴嚏交響曲。怎麼可以這麼冷?雨怎麼可以如此下不停?
我沒有胡說八道,貓咪也是會打噴嚏的,
那聲音那姿態,彷彿就是一個小人兒的作為,
粉紅的鼻頭濕濕嫩嫩,「口合口秋~口合口秋~」一點也不含糊。
混合著過敏與寒冷因素的人不停的奏著主樂章,
而同樣畏寒的貓咪們就負責在適當的時機點綴伴奏,
如果不認真去挑剔那不過是噴嚏連連的聲音,
這交響曲還真的挺悅耳哩。
每回鑽進熱烘烘的被窩裡,就不得不感恩電毯的發明,
那溫暖的幸福滋味連貓咪都無法抵抗,
再衿持的貓咪一嗅到那發光發熱的暖暖氣息之後,
也不計形象的鑽阿鑽的搶攻好位置,
即便是踩著人肉往前進,也在所不惜。
為了取暖,為了好睡眠,人與貓即便是被電暈了,也是微笑著吧!
畏寒的貓咪是無論如何也不肯輕易離開溫暖的被窩,
時常人已經起床好幾小時了,還可以看見床上鼓鼓的小山丘,
那是貓咪蜷縮著取暖的證據,那是緊抓著一點餘溫不放的堅持。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特別冷的緣故,
一旦貓咪進入熟睡的狀態,便很容易進入夢的國度,
作夢是我的猜想吧,也是貓咪酣睡時發出的囈語給我的線索,
咿咿哼哼的聲音不知道是編織了甚麼美妙的劇情。
可不可以不要再低溫了,可不可以不要再打噴嚏了,
這麼冷的天讓我無法拒絕貓咪往我懷裡鑽,
但也讓我無法承受七、八公斤的力道往我胸口揣,
我知道這是一種甜蜜的負荷,但也未免太甜蜜了......。
天氣越冷貓咪就越要抱抱,天氣再冷還是要親親,
抱一抱,親一親,噴嚏交響曲又翩然奏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