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1

 慢慢地、慢慢地,我終於體認到,貝勒爺是我前世的情人。

姓名:貝貝、布布、寶貝、乖寶、貝勒爺
年紀:1996年生的雙子座男生
體重:約7KG


嗜好:啃食塑膠袋。喝洗澡水、馬桶水。磨蹭剛洗好澡的人體。
專長:親親。撒嬌。裝無辜。佔有。陪睡。仰躺露G奶與肚皮。鑽棉被與衣櫥。當奶媽。


個性:對人完全無攻擊性,不伸爪、不露齒。超會討好人。犯錯會自己跑去躲起來,然後三秒後就出現厚臉皮的撒嬌。不知道自己其實很胖,老愛往人的身上睡。佔有欲極強。對待中途小貓極盡溫柔體貼,即使乳頭被吸、被當作母貓媽媽也甘之如飴。但他有種族歧視,時常看家中另一隻長毛貓玄小霜不順眼。


貝貝10歲生日快樂11


 


從小貝勒爺的體型就是異常的肥美。因為他,讓我破了例愛上胖子;因為他,讓我破了例擁抱胖子覺得很幸福;因為他,讓我明白養一個肥滋滋的兒子的成就感;因為他,讓我瞭解語言不通但心意相通的神秘感受。


我得承認我是偏愛貝勒爺的,雖然每隻貓咪在我生命中的份量同等,但光從他犯錯我老是不捨得處罰他的情況來看,我確實是偏心的。其實也是因為其他貓咪都較乖較少犯錯,較少引起我的袒護之心吧。所以這麼多年來,他啃食塑膠袋的怪癖不改,他家暴玄小霜的惡習不減。都是我的錯啊,我總不忍心處罰他,只要看見他睜大著無辜天真的眼神,我就覺得他不是故意的,我就以為他已經改過了。但事實證明,我真是寵壞他了。


該怎麼說那種感受呢,關於不忍處罰貝勒爺這件事,其實他真是太會討好我了,除了不會真實的甜言蜜語之外,其餘的他都非常拿手,裝無辜、撒嬌、磨蹭、露肚、翻滾、溫柔的喵叫聲,無一不是在告訴我「別生氣了嘛!」。通常他若犯錯,我斥責他兩聲之後,以上的步驟就會在一分鐘內上演。這麼善解人意的喵咪,我真的只能舉手投降,罵完他立刻就會抱起他,跟他輕聲細語,跟他曉以大義,預防他小小的心靈受了傷。


我也知道,雙子座的貝勒爺,是超級的雙面貓,他真的有他奸詐的一面。在我面前極盡討好之能事,但是對待玄小霜卻像個惡霸,尋常時候,玄小霜只是經過他的身旁,就會招致天外飛來一拳,完全是莫名所以的。只能說,族群問題籠罩著我們家的長毛貓與短毛貓之間。貝勒爺就是不喜歡披著貂皮大衣的長毛貓,他就是對玄小霜有偏見。


而且玄小霜的巨蟹座黏膩個性,對愛自由的雙子座而言,真的很纏很黏又很煩。唯有冬天的時候,天寒地凍的時候,實在是感受到了冷颼颼的溫度,貝勒爺才會接納玄小霜,原本厭惡至極的貂皮大衣,此刻成了救星,願意跟她睡一起取暖,讓她親密陪伴一起過冬。很現實吧,是的。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7


 


但是貝勒爺對我,卻是完全的臣服。無論我如何跟他玩,他就是完全的接受,完全的任我喜歡、憑我高興,不管是我躺在他的肚子上睡覺,把腳跨在他身上,用牙齒輕啃他的耳朵、齧咬他的粉紅柔嫩無毛的肚皮,或是把他當抱枕緊緊抱著睡,他都逆來順受,不反抗不掙扎。


貝勒爺的食量並沒有特別的大,從來我就很納悶,他肥美的體型是從何而來,因為他同胎的妹妹鈕小可的體重只2公斤多,而貝勒爺的7公斤是她足足的三倍重。只能說,或許是貝勒爺從小喝母奶總是搶第一,所以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礎,從幼幼貓時期就比其他貓壯碩,然後一路肥美到如今。因為他真的吃得不多,除了愛把塑膠袋當零食啃之外,他的食量真的不大啊。


但打從貝勒爺只有四、五個月大時,就被誤認為是懷孕的母貓,因為他的肚子實在是太大了呀,粉紅無毛的肚子上還有明顯的乳頭,任誰見了都說是懷孕的母貓。但,貝勒爺是隻不折不扣的公貓啦,是隻八個月大就去了蛋蛋的公公貓啦!我覺得,或許是因為八個月大就去了蛋蛋,在他尚未受到生理控制而發情之前,就被一勞永逸的「去勢」了,他的個性真的是永遠停留在八個月大時的模樣,天真可愛無邪又撒嬌哩。


也因為貝勒爺的肥美肚子強人一等,所以每逢我拎回流浪小小貓時,充當母貓提供乳頭聊以慰藉的工作,就落在他身上啦。說也奇怪,所有的小小貓一律生物本能的往貝勒爺的身上爬,然後摸索摸索,就自然而然地吸吮起來,雖然一滴乳汁也沒有,但基於口欲期的需求,那些小小貓倒也乾吸過癮,然後睡趴在貝勒爺的身上,彷彿回到母貓懷抱般的安全感。很可愛,很溫馨。


所謂「有奶便是娘」,原來就是這個模樣,要嘛給予真實的奶水,要嘛提供豐滿的安全感。我的貝勒爺,真的很難得,無怨無悔的擔任奶媽的工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憑小小貓對他予取予求。天生我才必有用,原來貝勒爺的G奶是這麼用的。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9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5


 


親吻與擁抱在我與貝勒爺之間,是毫無阻礙隔閡的。只要我開口說:「親親」,他就會馬上把嘴嘟起來,啵一聲,啾一下。只要我開口說:「寶貝過來」,他就會馬上出現在我面前,磨蹭,撒嬌。每回我躺在床上時,用手拍拍床鋪示意他,他就會自動的跑來躺在我身邊睡下,緊緊依偎著我。每回我在浴室洗澡時,他總是在門外等呀等得不耐煩,然後推門進來,甘願冒著被水淋的下場,只為了討一個親親。他最喜歡我每天洗完澡香噴噴的身體,一定湊過來磨蹭磨蹭,分享香味。


雖然我知道,每隻貓咪在她主人眼裡都是最美最英俊的,但我還是要說,我的貝勒爺真的很帥,再沒有比他更英俊更聰明更溫柔體貼的胖子了。我時常遠遠看了他一眼之後,就情不自禁的飛奔過去親吻他擁抱他,跟他說:「你怎麼會這麼帥啊!你怎麼會這麼肥美可愛啊!你真是媽咪的寶貝對不對?」通常他都會在我飛奔過去時馬上「嗯~~」一聲回應我,然後抬起頭嘟起嘴要親親。


貝勒爺的叫聲很少是喵喵叫的,他喜歡「嗯嗯」叫,喜歡「啊啊啊」叫,他的叫聲充滿了撒嬌的姿態,簡短而輕柔。他喜歡仰躺著睡覺,露出粉紅色的肚皮,隨時等待我去親吻。他喜歡我稱讚他,但他會睜大眼睛看其他地方,假裝不知道我在稱讚他,其實內心竊喜著。他喜歡分享我所有的一切,在他面前我不能有秘密,不管是物品、時間、空間、喜怒哀樂。他會嫉妒,會佔有,會破壞,會橫在我與男朋友之間,像極了另一個吃醋的小男友。


貝勒爺察言觀色的功夫一流,當我從外出返家,打開門的那一剎那,他就知道我此刻的心情如何,他是該使勁地翻滾磨蹭、撒嬌討好,還是該低調安靜、默默地隨侍在側,馬上就能做出最適當的反應。有時一進家門見貓咪闖了禍,打破了東西或弄亂了甚麼,只要我一句「是誰?」,闖禍的那隻貓咪就會火速的找地方掩護躲起來,而通常就是貝勒爺的拿手好戲,機靈之程度令人莞爾。


我一直很喜歡抱貝勒爺,那種胸貼胸的懷抱方式,雖然他重達七公斤重,雖然對我而言是很吃力,但是我還是很愛抱他,有時抱著讓他看看落地窗外的風景與小鳥,有時抱著讓他看看鏡子裡的我們。沒有幾隻貓可以這樣貼著讓人抱的,我的貝勒爺就是這麼地乖巧柔順。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3


 


這就是我的寶貝。他是愛我的,我知道。我是愛他的,他也知道。我們之間濃密的情感,無法以文字言語完全敘述,不僅止是因為十年的情感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寫,更甚者是因為情溢於言。


我只知道,與其說我寵壞他,不如說是他溺愛我;與其說我照顧他,不如說是他撫慰了我的心靈;與其說他依賴著我而生存,不如說是我的生命裡根本不能沒有他。


因此,我唯一能下的結論就是:貝勒爺是我前世的情人,今生的貓兒子。


 貝貝10歲生日快樂12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2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4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8  


貝貝10歲生日快樂10  


貝貝10歲生日快樂13


貝貝10歲生日快樂06


貝貝10歲生日快樂14


貝貝10歲生日快樂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