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版塔羅

這一副塔羅牌很可愛很Q吧?這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克萊兒所親手繪製的,每張塔羅牌裡那圓嘟嘟的臉孔,其實就是克萊兒自己模樣的寫照呢!

『搞什麼塔羅』這本書在先前宣傳期的時候,我也在我的國語日報專欄裡寫了一系列塔羅牌的主題,並且舉辦了抽獎活動,沒想到獲得了小朋友前所未有的熱烈響應,但是因為提供給小朋友抽獎的新書有限,所以絕大部分希望擁有一副塔羅牌的小朋友們都將希望落空。


我與國語日報的編輯都沒有想到,小朋友們小小心靈裡對塔羅牌的熱愛竟然是如此之大,小小的一個有獎徵答活動,不但明信片如雪片般飛來,而且還有多小朋友熱切地在明信片上特別註明,他們是如何的需要一副塔羅牌……。


而更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一些因為沒有被抽獎抽中的小朋友,竟心生不滿地寫信給國語日報的社長,意圖告發抽獎的不公平。但是無論抽獎如何的公平,畢竟不可能是人人有獎的,為此國語日報的社長昭見了我的編輯,請她無論如何要想辦法撫平眾怨,滿足小朋友們對塔羅牌小小的需求與渴望。


因為絕大部分的家長不願意花錢,不願意購買塔羅書籍與塔羅牌給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因此擁有一副塔羅牌對小朋友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了。那麼要如何使這一願望實現呢?我的編輯提出了自己印刷塔羅牌的構想,當然是在有限的經費裡。


於是經過了不斷的詢價比價,這件事情終於在我的好朋友克萊兒的手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她原本就專門負責幫我的專欄畫些插畫,尤其她本身也學過塔羅牌,因此繪製22張塔羅大祕儀的當然就非她莫屬了。這22張塔羅大祕儀原先只打算出現在報紙的版面上,後來為了滿足小朋友的需求,竟奇蹟般的印製出來了。


這一副小小的Q版的塔羅真的很小,只有【搞什麼塔羅】所附的凱西牌的一半大左右,而且紙質也比較軟,但是卻是可愛極了,非常適合小朋友們小小的手心,這一副專為國語日報的小朋友所繪製的塔羅牌,真的是絕無僅有的喔!


Q版塔羅真的是非常的小巧可愛,它的最初的目的不是為了拿來占卜,只是為了滿足一群十歲大左右的孩子的小小願望呀!!



(魔女克洛蒂寫於2003/11/03~GigiGaga搞什麼塔羅發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