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


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


如霧起時,


敲叮叮的耳環在濃密的髮叢找航路;


用最細最細的噓息,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

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你笑時不見


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


當你思念時即為時間的分隔而滴落



我從海上來,你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


迎人的編貝,媜人的晚雲


和使我不敢輕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區



-------------------------------------------------------



總會有這樣的時候
需要一首詩


讀一首詩給妳
或寫一首詩的秘密給妳
唱一首歌給妳
或做一首歌的旋律給妳
摘一朵花給妳
或畫一朵花的芬芳給妳
念一個故事給妳
或編一個故事的寓意給妳


總會有這樣的時候
需要一些故事的寓意


妳一直都知道
霧 始終都纏繞不去
而那些小心翼翼 無法言說的
都盡在蛛絲馬跡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