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天下辛苦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牡羊座老師>>
他通常是比較急性子呢,說話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有時會因為要求學生的良好的表現,顯得沒有甚麼耐心呢!但是平常時候,他可是很容易跟學生打成一片,很喜歡一起遊戲的喔!
★教戰手則
讓自己的反應快一點、嘴巴甜一點,這對牡羊座老師是最佳絕招囉!而且記得要面帶微笑,加上一些可愛的表情或撒撒嬌,牡羊座老師可是會愛死你喔!

<<金牛座老師>>
他是個是以身作則的老師,喜歡甚麼事情都是有秩序、有規則的,做任何事情也都是慢慢的、有計畫的進行,有點嚴肅的模樣常常會讓學生不敢親近呢!但是其實他是很溫柔的呢!
★教戰手則
千萬不要以為稀奇古怪的點子會引起金牛座老師的興趣,他只希望你守規矩就讓他最高興了呢!準時交作業、服裝儀容要整清潔,就是他心目中的好學生囉!

<<雙子座老師>>
他可以說是最能夠與學生打成一片的老師呢,常常在上課時喜歡說笑話、玩遊戲的也是他,常常學生心裡想甚麼鬼點子,他都是第一個知道的。但是記性不好也是他的一個特性喔!
★教戰手則
如果你自認比他聰明,而想捉弄他的話,那麼你可是會倒大楣的喔!他最喜歡個性活潑開朗的學生了,讓自己的腦筋動得快也是最能滿足老師的囉!

<<巨蟹座老師>>
他的身上常常有一股媽媽的味道,除了你的功課之外,他最關心的就是希望你吃的好、穿得暖,他會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去照顧,所以有時也難免會讓學生有點煩呢!
★教戰手則
他是個充滿母愛的老師,有時會關心你過了頭,但千萬不要嫌他太過囉唆喔!把自己心裡的喜怒哀樂通通與他分享吧,他一定會覺得你是個好寶寶呢。

<<獅子座老師>>
他是個愛面子的老師,說一是一、說二是二,是不容許學生反抗的,當然也會非常要求學生的榮譽感。他覺得獲得掌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最愛參與校內競賽的老師一定是他呢!
★教戰手則
想贏得獅子座老師的心,除了常常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之外,就是熱心參與各項比賽囉!常常誇老師青春美麗漂亮,也是會讓老師心歡喜的好方法喔!

<<處女座老師>>
事事都要求完美的處女座老師,是最讓學生覺得不知所措了,因為他有點挑剔的性格,幾乎是沒有人可達到他的標準的!而且他非常喜歡講道理,甚至還有點潔癖,好像真的很難纏喔!
★教戰手則
他喜歡愛乾淨的小朋友,而當他碎碎念個不停的時候,你只要不斷的點頭說是,等他念夠了自然會停止,可千萬不要反駁喔,不然後果可是會更慘的!

<<天秤座老師>>
他總是亮麗的出現在課堂上,是最注重外表打扮的老師呢!他非常愛好和平,很喜歡親近學生,講話也都是細細慢慢的,不大容易發脾氣是他的最大特點喔!但是可別以為他永遠不會生氣喔!
★教戰手則
他最不喜歡逃皮搗蛋的學生,尤其打架鬧事更是他所不容許的。所以只要你上課時安安靜靜的,下課時與同學也能愉快相處,他就覺得你很棒囉!

<<天蠍座老師>>
他酷酷的模樣好像很難親近,是個很有神秘感的老師呢!但是只要相處久了,就會發現他可是耐心十足、而且很有內涵喔!他對學生的課業有一定的要求,但是也更在意你心裡的煩惱喔!
★教戰手則
無論是課業上或是其他問題,都可以主動的去親近他,把心裡的煩惱通通告訴他,他就會覺得你是貼心的好寶寶,有問題千萬不要悶不吭聲喔!

<<射手座老師>>
個性有點迷糊,又常常忘東忘西的就是射手座老師了,雖然他不會對學生要求很多規矩,但是他非常要求基本禮貌喔!脾氣有點暴躁的他,其實心地可是非常善良,生氣也是三分鐘熱度而已呢!
★教戰手則
不說謊是對待射手座老師重要的武器喔,無論你犯了甚麼錯,只要勇於承認,他多半會原諒你,而且一下子就忘掉了,所以千萬不要說謊喔!

<<魔羯座老師>>
他是個有點嚴肅的老師,肯定會對學生制訂許多的規矩,但是他上課的時候非常認真,很在意學生吸收了多少。而且不管你平常比表現得如何,成績單的分數一直是他最重視的呢!
★教戰手則
面對這樣的老師,你非得用功唸書不可,無論你怎麼撒嬌賴皮都是沒用的,只有用功的模樣才會讓他歡喜呢!而且上課時一定要安靜守規矩喔!

<<水瓶座老師>>
他不太在意你的成績單分數,而在意你頭腦裡在想甚麼。他是個會把上課氣氛弄得很活潑的老師,所以他也特別喜歡有想法、敢發表意見的學生喔!他可是一個孩子王呢!
★教戰手則
無論你的腦袋瓜裡有些甚麼稀奇古怪的想法,水瓶座老師都是最喜歡的,他最討厭只會唸書而不會動腦筋的學生了,所以跟他分享你的興趣嗜好,最討他歡心囉!

<<雙魚座老師>>
平常看起來文靜的他,個性也是有點迷糊的,他不會要求學生要特別用功,但是他希望學生都能保持一定的成績,所以上課時非常有耐心,一定教到你會為止喔!
★教戰手則
可不要以為善良溫柔的雙魚座老師好欺負,他一發起脾氣可是不得了呢!他也最喜歡個性善良、愛幫助其他同學的學生,所以千萬不要欺負同學,他可是會重重的處罰喔!
(刊於~國語日報 2002年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