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座所在的月份,正是最熱的夏天時節,而獅子座也正如它所屬的季節一般,可以熱力四射,可以熱情如火,通常樂於展現陽光開朗的一面。然而「死神」牌卻是看似陰暗的、絕望的、令人怯步的一張牌,如此對立的兩種特質,如果同時存在一個人身上,所構成的是一種多麼矛盾的性格呢?霜子的生日資料:1977/08/13
霜子的塔羅魔數:個性塔羅—13號「死神」牌、考驗塔羅—21號「世界」牌、使命塔羅—5號「教皇」牌。
如果,你曾經認識的網路作家--霜子,有時驕傲好像目中無人,有時個性又大剌剌的有點迷糊,喜歡說話、喜歡戀愛、喜歡娛樂、喜歡散播歡樂散播愛,那麼有一天,當你發現她竟然也會躲在角落裡哭泣的時候,你一定會以為你眼花認錯人了,因為獅子座的霜子,壓根兒跟軟弱與悲傷扯不上邊的。
如果,你所瞭解的霜子凡事老往悲觀方面想,對於人生的黑暗面特別有感感觸,甚至動不動就在思考或面對生死大事,那麼,當你也很嚴肅的跟她討論生老病死、或是感性的為她的一些痛苦遭遇落淚時,她居然只是好奇你的手機是不是最新款的,興奮的推薦下一次聚會的餐館,你會不會懷疑:霜子是不是因為打擊太大而失常了?
獅子座的霜子,與「死神」牌性格的霜子,到底哪一個是真實的她?

獅子座的「雄心與傲氣」
獅子座的女生,通常都是讓人無法忽略的,她不是能力特別強,可以把男人都踩在腳底下,就是外型相當搶眼亮麗,戀愛火力十足,讓男人想抗拒也難。而且戀愛可以呈現兩種樣貌,柔順的時候像隻愛撒嬌的小貓,而一旦發起脾氣來,河東獅吼恐怕也是免不了的,貓科動物的慵懶或殘忍,她都兼有之呢。
獅子座的守護星是太陽,因此即便她不是那種熱情如火的個性,也會在某個領域或場合上,是個發光發熱的角色,所以許多獅子座的女生是非常愛漂亮的,或是異常喜歡談戀愛的,因為她喜歡被注視的感覺,喜歡成為團體的焦點。為了能贏得更多的注目或是男人青睞,獅子座的女人會變幻成貓,盡量的姿態優雅並乖巧順從。
不過有些不講究溫柔或外表的獅子座,可別以為她因此就放棄了展現自己的機會,因為她更重視的是工作事業的成就感,或是兩性關係裡的主導權。所以她可以是個工作狂、女強人,把自己的所有熱情活力與時間,都奉獻給可以帶來極大成就感的工作上;她也可以是一段感情或一段婚姻裡的女獅王,一聲令下往東走,絕不容許她的男人往西行。
然而不管是貓樣的獅子座,或是霸道的女獅王,她們都是懷有野心的喔,她們要擄獲的都是男人的心,所以她們不但要在同類中競爭,脫穎而出成為貴族貓或是女獅王,還得研發更多更有效的武功招式,去俘虜那些眼光遊移、三心二意的男士們呢!
而畢竟獅子乃森林之王,即使已經化身為人類了,潛意識裡還是不忘古老血液裡的王者血統,所以獅子座的女生也是自負驕傲的,在她熱情溫柔的笑意下,其實心理的獨白時常是:唉,妳們這些小麻雀小白兔,怎麼會瞭解獅子女王的美麗與哀愁呢?
這種潛意識的尊貴與驕傲,真的不是她故意瞧不起小麻雀小白兔的,事實真相是,她真的以為自己是女王啦!

「浴火重生」的死神意志
霜子的「個性塔羅」是13號「死神」牌,性格是非常與眾不同,她可能擁有令人畏懼卻又難以抗拒的特殊魅力,也可能在看似文靜穩定的外表下,其實時常做出特立獨行的怪事來,讓人驚訝聲連連。13號生的人通常具有異於常人的堅強毅力,有時候甚至會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而且她很容易感受到世界的乏味,有時會突然斬釘截鐵的斬斷過去,拋棄曾經執著的一切,藉由毀滅來燃起新的希望與方向。
當你在閱讀霜子的「離魂」的時候,想必妳也感受到了那一股13號「死神」的特性,彷彿真實世界裡的霜子,藉由小說中的霜子,歷經了死亡再重生,遊走在生死的模糊地帶,體會到了生與死深刻含意。誰說這不是「死神」個性的呈現呢?
生死問題,對於霜子來說,總是揮之不去的課題,如果她選擇逃避,就會如同「離魂」小說第一章的霜子一樣,靈魂被困住了,哪兒也去不了。如果她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命運,那麼她隨時可以蛻變新生命,就像小說的第二章裡,霜子變成了笑眉,開始了全新的身份全新的生活。
然而「死神」牌真正的意義是,唯有徹底的放棄舊有的一切,才能有全然新的開始,所以,過去是容不得眷戀的,生命的道路也是不容許頻頻回頭張望的。變成了笑眉的霜子,在歷經生死轉換的痛苦體驗後,她變得成熟懂事了,也瞭解了過去已然過去,那個過去的霜子是真的死去了,她現在是笑眉,要走的是笑眉的人生道路。
所以,越是山窮水盡無路可走了,13號「死神」性格裡潛藏的那股「浴火重生的意志」,就越會被激發一股難以想像的能量,帶領者13號生的人,無所畏懼的面對生與死、結束與開始。

「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的濃烈愛情觀
帶點神秘感又帶點憤世嫉俗的13號「死神」個性,舉手頭足之間有一股引人注目的味道,一旦被她電到了,就好像是致命的吸引力一般,怎麼也無法逃開對她的愛戀。但是跟她交往必須具備相當大的勇氣,因為在愛情的關係裡,她會是那種「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的激烈角色,只要是辜負了她,她可能會把能量都集中在報復對方上喔。
就像是「離魂」中的霜子,她選擇了自殺來報復她所愛的人,因為她覺得被背叛、覺得死亡會帶給她所愛的人無盡的痛苦,她一想到她會在所愛的人心中留下永遠的烙印,就莫名其妙有一股快感,這就是典型13號「死神」牌面對愛情離去時的態度,她得不到的愛,必定會化成更濃更烈的恨,如此一來,她才感覺自己真實的存在。
13號「死神」牌的人,特別需要情緒的出口,就像真實世界裡的霜子,創造出了小說世界裡的霜子,代替她上演了滿腦子的「死神」負面思想,亦真亦幻的從生死輪轉中走了一遭,藉由小說霜子的錯誤選擇與幡然覺醒,無疑的也洗滌的真實霜子內心的痛楚。所以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霜子可以漸漸發揮出「死神」牌的正面特質,斷然的揮別過去,讓愛平靜的結束。
失敗的愛情雖然痛澈心扉,但是只要霜子能從中真正的覺醒了,發現了逝去的愛是無法再強求的,它往往能夠開啟愛情的另一個窗口,注入一道新生的陽光喔!

「隨和與堅持」的人生考驗
霜子的「考驗塔羅」是21號「世界」牌,待人處世十分要求圓融的她,總是刻意表現出隨和的一面,尤其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更是在乎自己是不是個好相處的人,所以會積極的營造出一片和樂的景象。但是在隨和的外表之下,其實她有顆堅持的心,有時候為了配合環境或他人,必須勉強自己去做些甚麼,儘管嘴裡不說,心裡卻是很介意的;有時候又太過於堅持自己的做法,而無法兼顧其他人的需求,而讓場面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所以「考驗塔羅」是世界牌的人,時常陷入隨和與堅持的矛盾之中,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有個完美的結果。世界的考驗是一種「隨和與堅持的考驗」,在她潛在的性格裡,是有那麼一點完美主義的個性的,所以總有一些堅持的地方無法妥協,但是她又希望自己以隨和的形象去處理人事物;過度在意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也是她最大的困擾吧。
其實事情並沒有如此的壁壘分明的,該隨和的時候隨和,該堅持的時候堅持,有時候隨和與堅持也是可以同時並存的,只要掌握住行為的分寸,沒有人會去挑剔她的,只是她會時常想不透這一點,而陷入自我與他人的矛盾當中。不過呢,霜子也可以透過人生的歷練,不斷的在人際互動中修正隨和與堅持的比重,有朝一日一定可以成為真正受歡迎的人喔!

教皇的使命是成為「引領精神的嚮導者」
霜子的「使命塔羅」是5號「教皇」牌,所以她血液裡潛藏著一股嚴肅的氣質,內心有著老成的思想,對於旁人的年輕幼稚往往覺得很受不了,只要興起指導他人的念頭,就會不小心洩漏出那滔滔不絕的嘮叨個性,所以這種人最適合去當老師或演說家了,因為她永遠講不停講不累,而當個小說家也是挺適合的,而且生產的作品絕對有個人的思想風格在裡面喔!
「教皇」使命的人也許真的比別人多了一點人生經驗,如果透過謹慎的學習與訓練,可以是個擅長於溝通的人,透過人與人直接的接觸,更可以傳達出自己的思想去影響他人。不管是頭腦或是行動上,她都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所以不斷的高談闊論,或是到處穿梭各個團體領域,頻繁的溝通或交通,總讓「教皇」使命的人,生活忙碌不已。
所以我們從霜子的「離魂」與「黛華˙有蓉」這兩本小說裡可以發現,主題都是非常強烈而明顯的,「離魂」宣洩了霜子對於生死的困惑與解答,也藉此傳達了她的價值觀與愛情觀。而「黛華˙有蓉」是一連串虛擬國度的愛恨情仇長篇小說中的楔子,霜子藉由它即將述說那上下共三代、長達六十年的「虛擬時空愛小說」,這果然是「獅子座」加上「使命塔羅--教皇」的企圖心呀!
寫小說、說故事是讓霜子最自在與享受的生活,即便她孤獨一個人的時候,她也是滿足的,因為透過閱讀與寫作,她一字字的豐富了自己,也一點一滴散播了自己的情感。相信現實世界中的霜子,必然是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使命道路,而從「離魂」中的霜子,蛻變成「黛華˙有蓉」中的霜子,人生的歷練讓會她越來越沈靜,也許尚未能稱得上看透生死,但至少已經找到自己存在的定位了。
所以,獅子座的霜子與「死神」牌的霜子,正在努力的統合自己呢,她希望用「獅子座」大而化之的表現方式,慢慢的帶領自己跳脫「死神」牌的黑暗,並朝向傳播語言或文字思想的「教皇」使命。所以如果妳不小心看見了不一樣的霜子,請不要為她擔心或煩惱,她會很好的,會努力地往很好的道路勇敢前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