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囉,別忘了向你辛苦的老師說聲「老師,我愛你!」唷!在教師節這一天,請拿出所有阿諛諂媚的功力,盡量的討老師歡心吧!
雖然每個老師兇起來的時候,總會露出野蠻不好惹的一面,但換各角度想想,如果他不適時拿出點威嚴來,恐怕你都要爬到他頭上囉,所以,老師的野蠻手段也是不得已的唷,只要你乖乖聽話,老師也可以是天底下最可愛的人呢!所以現在請跟著魔女克洛蒂,先來偷偷瞭解一下十二星座老師們的野蠻指數,摸清楚了老師們的罩門,你就可以降低了犯錯的機會啦!

<<牡羊座老師>>
★野蠻指數:90%

他對於調皮搗蛋的學生,通常是沒有耐性的,只要你三次不聽勸告,他凌厲的眼神絕對鎖定你,然後逮到機會便會教訓你:「為甚麼這樣做?難道你不知道這是不好的行為嗎?你是皮癢喜歡挨打還是挨罵?」尤其他那罵人高亢的聲音,好像是幾公里外都可以聽得見呢!
別看他發脾氣一副怒吼的模樣,其實只要你乖乖的上課聽話,他可是比任何人都溫柔體貼呢,擁有孩子氣性格的他,最喜歡跟學生打成一片了,簡直是各孩子王,所以千萬不要使壞逼他罵人唷!

<<金牛座老師>>
★野蠻指數:70%

他屬於氣質型的老師,即使他被惹火了,也是一副笑笑的模樣,只是你會發現,他好像從此放棄你了,不管你的成績再爛、行為再不檢點,他也懶得管你了。因為對他而言最大的懲罰莫過於忽視,所以,不要挑戰他的忍耐極限,當他連看都不看你一眼的時候,你後悔也來不及囉!
其實他是一個個性非常溫和的老師,有甚麼好吃的好玩的,他絕對毫不另吝嗇的付出,尤其他的心非常的軟,生氣總是三分鐘就忘了,只要同學撒撒嬌,他幾乎甚麼都會答應呢!

<<雙子座老師>>
★野蠻指數:60%

他最受不了悶不吭聲的學生了,通常他問話的時候,只要你支支吾吾的無法啟齒,他就會皺著眉頭看著你,恨不得能幫你回答似的。喜歡滔滔不絕講話的他,一旦生氣就變得話很少,他通常不會直接說生氣的原因,但他面無表情的嚴肅模樣,就好像你犯了甚麼大錯一樣呢!
其實他是個非常容易討好的老師,他不要求你多麼的用功努力,只要懂得基本禮貌而且時常面帶微笑,他就覺得開心呢,而如果你反應快又會說話,你肯定是他心目中的好學生囉!

<<巨蟹座老師>>
★野蠻指數:80%

他情感之豐富,時常表現在處罰學生的時候,當你以為他氣得想痛扁你一頓時,他反而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寧可責怪自己教不好你,也不願意體罰你。但是當你看著他傷心欲絕的表情,很難不去反省自己的過錯吧?於是,他的目的達到囉,只要你懂得懺悔,他也就破涕為笑啦!
他可是學生的好保母呢,不但平日噓寒問暖關懷備至,且簡直把你當成自己的小孩在教育呢,因此,面對這充滿著母愛或父愛的老師,再頑皮搗蛋的你也會與他建立深厚感情吧!

<<獅子座老師>>
★野蠻指數:90%

他不發威則已,一發威就讓人底擋不住呢,你可聽過獅子吼的聲音呢?沒錯,你千萬不要讓他氣急敗壞,不然可能要有被嚇死的心理準備了。一生氣就容易口不擇言的他,可能會把你罵得一文不值,好像再也沒有人比你更壞了,所以你會寧願自己乖乖的,也不想惹他發飆呢!
平常的他可是不折不扣的溫柔小貓喔,不但耐性與脾氣都很好,且講話的聲音也是輕聲細語的,讓你對他全然的信任與愛戴,因為,獅子與貓同樣是貓科動物,就看你怎麼對待囉!

<<處女座老師>>
★野蠻指數:80%

他好像天生就是個老師,舉凡你的生活起居、言行舉止、學業成績,總是叮嚀得非常周到, 而且贊成愛的教育的他,寧可花幾倍的時間去訓話,也不會輕易對你處罰,但你可能會受不了他不斷在你耳邊嘮叨,而會向他求饒打你一頓吧?一想到他滔滔不絕的模樣,你還敢犯錯嗎?
如果不是太愛學生的緣故,他也不會浪費時間去念你,其實他是個體貼入微的好老師,總是將全副心力放在教育上,恨不得能將你塑造成完美的典範,這樣的用心良苦,你體會到了嗎?

<<天秤座老師>>
★野蠻指數:60%

別看他一副寬宏大量好欺負的模樣,如果你真把他給惹火了,他可是會當場走人的,因為即使他氣得要噴火了,為了維持優雅的形象,他寧可跟你冷戰,也不願意破口大罵壞了氣質呢。而且要他氣消可沒那麼容易,除非你已經痛改前非了,不然他看你的眼神永遠寫著「憤怒」喔!
其實他是公認的好好老師呢,只要在他容許的範圍之內,他很少會動氣發怒的,因為講求「身教甚於言教」的他,總以自己為典範,希望學生能感染良好氣息,以和平美感為終極目標囉!

<<天蠍座老師>>
★野蠻指數:90%

他不威而怒的模樣,想必令很多學生不敢輕舉妄動吧?他是江湖中人稱「愛記仇」的狠角色,只要你曾經犯下一個錯,他可會替你記上一輩子!他也許不需要打你罵你,但從他句句嚴格的談話之中,你也會被殺得體無完膚吧?所以千萬不要惹毛了他,如果你想好好過日子的話。
經過長久的相處之後,你也許會發現其實他心軟的很,嚴肅的外表根本只是他的保護色,一旦他發現你心裡是喜愛他的,他就會流露出了害羞的神情,臉紅的程度不輸一顆紅蘋果喔!

<<射手座老師>>
★野蠻指數:80%

他雖然可以允許你對他沒大沒小或對他大小聲,但僅限於他心情好的時候,只要你刻意犯了他的禁忌,可少不了一頓壞臉色呢。你犯任何錯,他都可能原諒你,頂多生氣三分鐘就算了,唯獨說謊不行喔,若你一犯再犯,失去了對你的信任感,他可是會將你列為缺點學生唷!
其實他的脾氣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一旦你犯錯,他便急於糾正你,但只要你認錯了,他也馬上忘了那回事,根本不會有隔夜仇唷!所以只要你誠實對待,他的熱情會讓你無法抗拒唷!

<<摩羯座老師>>
★野蠻指數:70%

他看起來有點難親近,高興的時候頂多微笑一下,而發怒的時候卻是鐵青著一張臉。不要以為動作不大的他,處罰人也是輕輕的,如果你嚐過被他處罰的滋味,相信是三天三夜忘不了的。對學生要求嚴格的他,處罰起來是不手軟的,誰叫你要犯錯,犯錯可是要付出代價的啦!
其實他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在課堂上他也許嚴格冷酷,但是課後的他也有溫柔熱情的一面喔,只要你是那種外向個性,撒撒嬌說些好聽的話,就可以輕易的讓他笑開懷呢!

<<水瓶座老師>>
★野蠻指數:60%

他就像是你的好朋友一樣,儘管你把他當做老師般尊敬,他卻時常把你視為好朋友呢,所以一旦你犯了錯,他並不會大聲斥責或處罰,反而要你寫份報各給他,說明前因後果,藉機讓你反省。如果報告讓他滿意,他會輕易放過你,但若讓他不滿意,可能重寫十次都還不嫌多呢!
其實有他這樣的老師是幸運的,因為他永遠給你不同的啟發,他不像印象中的老師般嚴肅權威,也不會動不動就以長輩的身份壓你,反而是把你當大人般對待,讓你打從心裡佩服他唷!

<<雙魚座老師>>
★野蠻指數:70%

他好像永遠有用不完的愛,只要學生一丁點不對勁,他簡直就要吃不下、睡不著了,也因此對你的期望是非常高的。如果你不小心犯了錯,他肯定會原諒你,但若你是存心使壞的話,他可是非得抓著你質問為甚麼,緊張的程度好像世界末日了,直到你流下了懺悔的眼淚為止。
其實他是天底下最善良的人,你犯了錯等於他犯了錯一樣,所以他無論如何都要讓你改過自新,不然他會良心不安呢。他天真的個性總是相信人性本善,所以你可不要辜負他的感情唷!
(刊於~國語日報 2004年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