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塔羅牌收藏展」,將邀請國內塔羅牌收藏家,一起分享所收藏之珍貴塔羅牌與相關資料!塔羅牌,最近最常聽到的名詞,不單電視媒體可見,走進書店的休閒命理區,更可看到專櫃滿滿的各式各樣的塔羅牌與相關書籍。塔羅牌,這來自西方的占卜工具似乎在一夕之間進駐了我們的生活。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種塔羅牌嗎?由「中華民國占星協會」舉辦的「塔羅牌收藏展」將帶你一窺塔羅牌的瑰麗奧秘神奇世界。預計將有二百副以上的塔羅牌陳列在你眼前,並有國內各時期出版的塔羅書籍,部分書籍甚已經絕版。
塔羅牌由78張紙卡組成,每一張卡片都會有豐富的畫面內容,每一副塔羅都是藝術的呈現。塔羅牌除了可作為占卜解惑的工作,另一個最大的功能就是視為藝術品般欣賞。
塔羅牌屬於西方神秘學,多數的參考學習資料也來自英文文本,因此會中也將展出部分原文塔羅相關書籍,讓中西方的塔羅發展做一應對。為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占星學、塔羅牌、靈數等西方神秘學說之內容,是於每年會員大會皆邀請各界人士與團體參與,同時舉辦神秘學相關活動。
本次展覽的另一項創舉,即是將若干副塔羅以表框特殊處理成一幅畫,呈現出塔羅牌繪畫藝術的價值。占星協會會長─林樂卿表示「這塔羅牌第一層功能,也是最生活化的功能─美覺集藝」。
「中華民國占星協會」是由一群熱愛研究占星學、塔羅牌、靈數學等西方神秘學的同好人士所組成的社團,並向內政部申請立案,是國內第一個以西方神秘學為主要宗旨內容的學術性社會團體。
會長林樂卿,新浪網BBS塔羅異次元版主,長期致力於研究與推廣占星學、塔羅、靈數等神秘學,深入校園社團與學生作第一接觸的推廣教導,並也開辦課程提供社會大眾一個正當接觸的管道。多年的經營與努力,中華民國占星協會培育出不少占星、塔羅人才,作品散落於報章雜誌,更有著作出書者,如塔羅暢銷書「搞什麼塔羅」作者魔女克洛蒂,即是林樂卿會長的學生,也是協會的會員。
今年舉辦的「塔羅牌收藏展」是國內第一次創舉,本活動將於11/28(日)下午二點,於淡江大學成區部校友會館會議中心舉行。對塔羅、占星或神秘學有興趣之人,千萬不可錯過!!

中華民國占星協會九十三年度會員大會
日期:十一月二十八日(日)
時間:下午 二點
地點:淡江大學城區部校友會館 台北市金華街一九九巷五號五樓

欲出席者,請於話題下回覆,並寄信至 astrologyass@walla.com,
確認出席人數與姓名(名號/別名),以便製作識別名牌。

占星協會 敬邀您撥冗出席,並歡迎攜伴參加!

展覽目錄


============================================================
會場交通資訊
地點:淡江大學城區部─交通資訊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一九九巷五號,請上五樓會議大廳
■捷運:欲搭捷運前往者,可以下方式到達,
1.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搭乘捷運淡水線至「中正紀念堂站」,
 出來轉搭公車至「寶宮戲院」站(公車路線請參考下列至「寶宮戲院」站)。
 或者沿著「愛國東路」直走到底。
2.捷運古亭站:搭乘捷運淡水線或中和線至「古亭站」,
 出來轉搭公車至「公企中心」站(公車路線請參考下列至「公企中心」站)。
■公車:欲搭公車前往者,可參考下列公車路線與站名,
1.公企中心:237、606、670、671、214、253(淡江城區位於公企中心後方)
2.寶宮戲院:248(下車後往愛國東路方向走,再轉愛國東路走至路底)
3.愛國東路口:249、297、38(下車後往愛國東路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