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超級巨星—木村拓哉,與台灣的網路暢銷作家—蔡智恆,這樣的組合讓你有甚麼樣的聯想?除了同樣都是男人,同樣都很有名氣,同樣都是天蠍座的之外,他們之間還有其他的相關存在嗎?沒錯,依照塔羅魔數的觀點來看,他們的性格確實有著很多的相似處,然而卻又各自發展出截然不同的人生。木村拓哉的生日資料:1972/11/13
木村拓哉的塔羅魔數:個性塔羅—13號死神牌、考驗塔羅—2號女祭司牌、使命塔羅—3號女帝牌。
蔡智恆的生日資料:1969/11/13
蔡智恆的塔羅魔數:個性塔羅—13號死神牌、考驗塔羅—2號女祭司牌、使命塔羅—0號愚者牌。

「死神」牌的個性特質
木村拓哉與蔡智恆是同月同日生的天蠍座,天蠍座本來就是帶有神秘感與距離感的星座,加上代表兩人性格特質的「個性塔羅」是13號「死神」(因為兩人都是13號出生的,所以直接對應了13號「死神」牌。),更是加強了兩人天蠍座中那股又酷又冷的氣質。「死神」牌應該是大多數人對塔羅牌僅有的認識裡,印象最深刻的一張牌吧?
想像中的「死神」牌,好像是帶來不幸的,好像是避之猶恐不及的,又好像是神秘莫測的。那到底「死神」牌的個性是怎麼一回事呢?
13號「死神」牌的個性是強烈而深沉的,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與略帶冷漠的應對方式,時常讓自己與他人保持著特定的安全距離,他們不喜歡別人去探究他們的隱私,倒是對於別人的內心層面,卻有著高度的興趣,所以你會發現,他們給人的感覺都是神祕而沉默的,但是一雙眼睛卻從不放過捕捉環境的訊息。
儘管有時候為了環境或工作上的需求,他們必須要放下身段來軟化自己的表情或情緒,但不管肢體動作是如何的放鬆,他們還是沒有放下心中的武裝,因為這是他們的習慣,也是他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濃烈的愛情觀
因為習慣於武裝自己,所以在愛情上的動作也是小心翼翼的,除非確定了對方也跟自己有著同樣心動的頻率,不然他們可是那種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洩漏一點愛意的硬漢呢。但是一旦對愛情卸下了心防,轟轟烈烈的愛就發生了,即使戀愛過程中充滿荊棘,即使天底下所有的人都反對,他們也會為愛往前飛,不計代價就是要與愛人廝守的決心,是任誰也左右不了的。
但是太過於濃烈的愛,有時候也會使人窒息的,所以如果要說13號「死神」牌的可怕之處,那就是那種「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的強烈佔有慾了,所以千萬不要辜負他們,否則他們的報復力量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擋的呢!

思考與智慧的層層考驗
「考驗塔羅」代表的是一個人時常會遭遇到的問題狀況,以及面對這些問題狀況所產生的反應。木村拓哉與蔡智恆兩人的「考驗塔羅」也同樣都是2號「女祭司」牌,而「女祭司」牌的考驗,代表的是一種智慧的考驗,這突顯了兩人的環境中總是容易出現一些難題,而這些難題並不是困擾一般人的生活瑣事,而是需要智慧才能解決的疑難雜症。
舉各例子來說,當木村拓哉決定與工藤靜香結婚的時候,他一定設想了所有可能接踵而來的問題,也做好了面對媒體大眾的準備,但是他要怎麼維護自己的婚姻,並保有自己原來的名聲地位,就考驗了他解決問題的智慧,而且這類的事件會不斷的發生,不斷的挑戰他的冷靜與理性。他唯有分分秒秒不停止思考,唯有讓自己保持理性的最佳狀態,才能不使情緒失控而毀了親手建立的一切。
而「女祭司」牌也是代表很愛思考的一張牌,所以我們也會發現,蔡智恆的小說裡,總是處處隱藏了他自己的思考過程,甚至可以說,當書中的主角在思索著如何下決定的時候,同時執筆的蔡智恆也陷入了一種深層的思考,正在抉擇著角色的下一步應該怎麼走,才是最正確最明智的安排。
不管是身為一個明星或是一個作者,面對工作環境上的刺激與變化,總要思考出一個最智慧的方法去解決,就是「女祭司」賦予他們的本能反應。

天賦的才能與使命
雖然說木村拓哉與蔡智恆是同月同日生的,但畢竟因為兩人的出生年不同,形成了不一樣的「使命塔羅」,而「使命塔羅」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的走向,所以儘管他們很早以前的基本個性特質,與面對環境的反應模式有相似之處,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與人生經驗的累積之後,他們的生命發展卻是越來越有差異的。
「使命塔羅」決定了一個人的生命藍圖,人生的發展方向是甚麼,適合自己的未來使命是甚麼,可以從「使命塔羅」是甚麼牌來得到啟示。所以我們發現,「使命塔羅」是3號「女帝」牌的木村拓哉,可是說是各天生的藝人,而「使命塔羅」是0號「愚者」牌的蔡智恆,寫小說只是他人生中不經意的嘗試與探險。
「女帝」牌的使命,就是在自己所擅長與享受的領域裡,把愛散撥出去,把歡樂帶給大家,而「女帝」本身也是具有藝術天份與才華的,所有關於愛與美的事物,都是歸「女帝」所管轄的。也因此身為藝人的木村拓哉,眼前正朝著自己的天賦使命努力著,他的許多代表作都深受女性的喜愛,除了他本身俊秀的外表之外,也是因為他所詮釋的愛情劇碼,總美得讓人心醉。
而「愚者」的使命,就是在不受限的自由裡,隨心所欲的創造生活,因此在蔡智恆的每一部小說,都像是他每一次的人生探險。「愚者」的心是自由來去的,「愚者」的行動是大膽無畏的,但是他不一定知道最終目標在哪裡,也不在意人生的道路是直線或彎曲,他追求的是一種活在當下的灑脫感,現在想做甚麼就去做,管他那麼多。
而「愚者」的生命是那種純然自我的特質,他所思所想所作所為不為甚麼,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心,與對這世界的好奇。也因此蔡智恆的作家之路,是忠實呈現自己的選擇,他只是想寫,只是能寫,也只是享受寫作的樂趣,完全是為了自己,而沒有去多想能帶給別人甚麼,或應該為別人做些甚麼,因為對他而言,完成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女帝」與「愚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女帝」的生命型態除了要完成自己對愛與美的嚮往之外,還多了一份服務他人的使命,那是一種傳遞美感與溫暖跟大眾分享的天賦,而不只是個人的享受而已。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去,把每一次表演都當成一件藝術品,是「女帝」樂在其中的工作,所以木村拓哉是適合走向螢光幕前的,藝人的身分剛好可以讓他發揮才能,並一步步完成心中的理想。

木村拓哉的女帝魅力
代表木村拓哉的三張塔羅牌是—13號「死神」+2號「女祭司」+3號「女帝」,所以我們可以大致描繪出木村拓哉的整體形象,他不是個性很隨和的那種人,而是屬於酷酷的很有個性的藝人,他有一股特殊的舞台魅力,不用刻意去討好觀眾,自然就散發出令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讓人捨不得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
如果你以為他只是光靠外表而走紅的話,那你就太低估他的能力了,他不但是多才多藝型的藝人,而且對於經營自己的演藝生命,有著非常獨到的眼光。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他的演藝事業經歷越多的風風雨雨,他越有能量去發光發熱,而且隨著時間增長,他的魅力越是無法擋。

蔡智恆的愚者之路
代表蔡智恆的三張塔羅牌是—13號「死神」+2號「女祭司」+0號「愚者」,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為甚麼創造了網路出版奇蹟,且始終維持著暢銷作家的他,堅持保有自己原有的工作與生活,也不願意選擇當一個專職的作家,因為他太習慣於掩藏真實的自己了,維持一定程度的神秘感與距離感,是他持續創作的能源動力,他怎可以輕易的破壞掉呢?
而且在他的心裡,認為創作不過是一種嘗試而已,他沒有非要走寫作這條路,也沒有限制自己不能做些別的事,既然誤打誤撞踏上了這條路,快快樂樂的走著就是了,沒有必要給自己太多的限制,因為或許自己明天突發異想,又踏上了另一條全然不同的領域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