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告訴你生命最深的法則之一,你或許從來沒有去想過它。你曾經想過,整個科學都根據「因果律」,它是科學的基礎。你創造出「因」,然後「果」就會隨之而來,生命是一個因果的連結,你將種子放在土壤裡,它就會發芽。如果有原因存在,那麼樹木就會長出來。火在那裡,你將你的手放進去,它就會被燒傷,有「因」存在的話,「果」就會跟著來。你吃了毒藥,你就會死;你安排了那個因,然後果就隨之而來。因果關係是所有生命過程最內在的連結,這是最基本的科學法則之一,然而宗教知道一個第二法則,它比這個因果律來得更深,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而用它來實驗,那麼這個較深的第二法則將會看起來很荒謬。
宗教說:製造「果」,然後「因」就會跟著來。這個在科學上來講是絕對荒謬的。科學說:如果有「因」存在,「果」就會跟著來。而宗教說,反過來也是對的:你創造出「果」,然後看……那個「因」就會跟著來。
有一個你會覺得快樂的情況。一個朋友來,一個愛人打電話給你,那個情況是「因」,然後你覺得快樂,快樂是「果」,愛人的來臨是「因」。宗教說:要成為快樂的,愛人就會來。『製造那個果,然後因就會跟著來』。我的經驗是:第二個法則比第一個更基本。我一直在做它,而它一直在發生,你只要成為快樂的,那麼愛人就會來;你只要成為快樂的,就會有朋友;你只要成為快樂的,每一件事都會隨之而來。
不只是你將一顆種子種在土壤裡,然後樹木就會隨之而來,先讓樹木存在,然後就會有無數的種子。如果「因」被「果」所跟隨,「果」也會再被「因」所跟隨,這是一個連鎖!那麼它就變成一個循環,你可以從任何一點開始,不管你是先創造「因」,或是先創造「果」……。
我要告訴你,創造「果」比較容易,因為那個「果」完全要仰賴你;「因」或許沒有那麼仰賴你。如果我說,唯有當某一個朋友在的時候,我才能夠快樂,那麼不管那個朋友在不在,你都必須依靠他;如果我說,直到我得到這麼多財富之前,我無法快樂,那麼它就是依靠整個世界、依靠經濟情況,以及其他每一件事。它或許不會發生,那麼我就無法快樂。
「因」是超乎我的,而「果」就在我裡面。「因」在周遭,在各種情況裡,「因」是外在的,而「果」就是我!如果我能夠創造出那個「果」,「因」就會隨之而來。
選擇快樂——那意味著你在選擇「果」——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選擇狂喜,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選擇成為喜樂的,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你的整個人生將會立刻改變,你將會看到奇蹟發生在你周圍,因為現在你已經創造出那個「果」,所以「因」一定會隨之而來。
這將會看起來如魔術般的,你甚至可以稱之為「魔術法則」。第一個是科學法則,第二個是魔術法則。宗教是魔術般的,你可以成為那個魔術師,那就是我所教給你的:成為那個魔術師,去知道魔術的奧秘。
試試看,你一生都在嘗試另外一個,不僅這一世,其他很多是也都是如此,現在聽我的!試試這個魔術公式,試試這個我給你的咒語:創造出「果」,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因」會立刻圍繞著你,它們將會隨之而來。不要等待「因」,你已經等得夠久了。選擇快樂,你就會快樂。
問題出在哪裡?為甚麼你不能夠選擇?為甚麼你不能夠用這個法則來運作?—因為你的頭腦,因為你的整個頭腦,它一直都以科學的思考方式被訓練,它說,如果你不快樂,而你試著去成為快樂的,那麼那個快樂是人造的;如果你不快樂,而你試著要成為快樂的,那將只是在造作,那不是真實的,這就是科學思考所說的——那將不會是真實的,你只是在演戲。
但是你不知道,生命的能量有它自己的運作方式,如果你能夠全然行動,它將會變成真實的,唯一要注意的是,那個表演者必須不存在。完全進入它,那麼就不會有差別。如果你只是用一半的心去做,那麼它將會保持是人造的。
如果我叫你去跳舞、去唱歌、成為喜樂的,而你只用一半的心去常識,只是在看看會發生甚麼,而你仍然停留在後面……而且你繼續想說:這是人造的,我有嘗試,但是它並沒有發生,這不是自發性的……那麼它將會保持是一種演戲,浪費時間。
如果你嘗試,全心全意去嘗試,不要停留在後面,全然投入它,變成那個演戲——演員消失而融入那個演戲,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它將會變成真實的然後你將會覺得它是自發性的,並不是你在做它——你將會知道它發生了,但是除非你是全然的,否則它不可能如此。創造出果,完全投入它,然後看看那個結果。
我能夠使你成為國王,而不要有王國,但你必須舉止像國王,你扮演得很全然,以致於在你面前甚至連一個真實的國王也會看起來好像他只是在演戲。當整個能量都投入它,它就變成真實的存在!能量使每一件事變成真實的。如果你等待王國,它們將永遠不會來。
世界是無限的,你的王國一定會保持只是部分,只有一個部分的王國,你怎麼能夠成為一個完全的國王?你的王國一定會是有限的,用一個有限的王國,你怎麼能夠成為國王,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你能夠成為國王……只要創造出那個果。
有一句古老的諺語:當你哭的時候,就只有你一個人在哭,當你笑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跟著你笑。如果你能夠創造出果,而成為狂喜的,甚至連樹木、石頭、沙、和雲都會跟著你一起歡舞,然後整個存在就變成一個歡舞、一個慶祝。

(本文摘自~奧修.白雲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